礼的培养,爱的教育——记西南科大MBA 联合会换届仪式及讲座

西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4-21 00:00 浏览量: 3983

礼的培养,爱的教育——记西南科大MBA联合会换届仪式及讲座

MBAChina网讯】2018年4月14日上午9:00,在西南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219案例教室先后举行了简短但隆重的西南科技大学第八届联合会部分职务换届交接仪式、“商务礼仪”讲座和“子女教育”沙龙。

胡树林副院长致辞

换届仪式

因我校第八届MBA联合会主席团中的2016级同学工作变动、课程结束等原因,为了不影响相关工作的开展,将退出联合会,通过原主席团人员举荐后,主席团成员投票表决,再进行当面沟通后确定了相应工作的接替人员。我院副院长胡树林教授参加了本次交接仪式并讲话。他在充分肯定第七届MBA联合会所作出的贡献和努力后,对第八届联合会的新成员作出了鼓励和要求。本次变动如下:现执行主席柳凯文接替邱绪东任联合会主席,李福阳接替柳凯文任执行主席,王淦霖接替吴雪峰任职业发展部副主席,张韬接替王达钱任案例实训部副主席,陈鹏接替许雯琪任体育部副主席。

施蓉老师

仪式结束后,“商务礼仪”讲座由我校应技学院施蓉老师讲授。优雅、知性、从容的施老师从鼓掌的技巧和表达、着装的搭配和表达、色彩的搭配与表达等具体实践实例切入,深入浅出地讲授商务活动中“礼仪”的内涵,是发自内心的尊重、体谅、包容。修炼内功的同时,也要注重仪容仪表,因为第一印象的形成只在7-8秒的弹指一挥间,语言内容的占比只到7%,正所谓“重要的不是你说了什么,而是你怎么说。”

陈文君老师

陈文君老师结合孩子的成长经历给MBA同学和老师分享了关于家庭教育的个人体会。无条件接纳自己的孩子,尊重孩子的想法,给她选择和承担责任的权利,给予高质量的陪伴和足够的理解,跟孩子建立良好的沟通和信任,当孩子遇到困惑时引导孩子跟随自己的本心做选择,教导孩子有礼貌,节俭,自立,不要把自己的意志或弥补遗憾的希望强加给孩子、鼓励孩子建立自己的朋友圈、做淡定的父母等结合孩子成长总结出的生动理念让现场年轻的父母们感受到了家庭教育应有的智慧。

无论是“礼仪”还是“家庭教育”,都是MBA学员和学友们要践行一生的修炼,这一场礼仪与教育的盛宴,是礼的培养,是爱的教育,给我们稍显浮躁的心,带来理智的滋养,给我们有太多信息干扰的大脑,带来淡定的思考。

(本文转载自西南科技大学MBA,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