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经大学 2020年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团队篇

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0-04-29 09:59 浏览量: 4578

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的精心组织下,MBA教育中心11支团队积极报名参加第十九届(2020)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并取得5支队伍晋级的骄人成绩。其中“坚信爱会赢”、“强者当立”、“柳林1队”、“猜的都队”、“首心科技”5支队伍凭借自身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不断超越自己的毅力以优异的成绩成功晋级。接下来让我们从队长们的心声中来解读团队背后的奋斗历程。

坚信爱会赢队长:刘雨晴

因为疫情爆发,特殊时期更应该坚信爱会赢特别感谢MBA中心给了我们一个可以真实感受企业如何运转的平台,同时也很感谢朱南老师和MBA中心赵老师的指导和关心,让我们迸发了一些灵感,也为比赛的准备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其实企模比赛很需要统筹规划和逻辑思维,在不断规划、反思和对市场情况的分析中,团队成员付出了大量时间和精力,再加上不错的运气,得到了晋级的机会,希望可以再接再厉!

拼夕夕队长:何文莉

我们团队做过课堂比赛,又拿到了初赛第一的名次,本以为自己不算是新手了,没想到全国赛的对手们各个都身经百战,经验比我们多的不止一点半点。虽然我们的名次一直居于赛区后几名,但是我们团队还是齐心协力,不断反思总结,努力做好每一期的决策,综合评分也慢慢从最低点的-0.9提高至-0.4,遗憾的是比赛截至第16期就结束了。虽然比赛失败了,但是我们还是学到了很多关于企业竞争模拟的知识、运营公司的有效策略,认识到自己在考虑问题上还不够全面,思维方式存在局限,这些都需要在以后加以改进。感恩与企模大赛的相遇,感谢学校学院的支持!

猪猪侠-SWUFE UNION队长:周林峰

非常有幸能够组队参与2020年的企业模拟竞争大赛,作为临时组队的我们,没有经验,加上疫情和各自工作时间交错,导致我们的没有做好赛前沟通和准备。我们是边赛边熟悉。前两期由于对比赛的认识不足,导致前期规模投入不够,加上定价决策失误,我们在前3期,落下很多,但是通过我们的相互合作和对市场的分析,我们逐步拉回正轨,进入正常经营,逐期缩小差距,但是无奈前期拉下较多,最终只以小组第10结束比赛。关于比赛,我们认为还是注意比赛中的优秀企业应该是多元化经营,通过有效地规模扩张获取市场竞争优势,进而取得利益最大化。争取明年能有更大突破。

猜的都队队长:刘雪梅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在全球肆虐,然而我们却始终没有停下勇往直前的脚步。4月,一年一度的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在这个全人类同心协力的“战疫”时刻拉开序幕。我们“猜的都队”小分队十分荣幸地代表西南财经大学MBA组参加比赛,并顺利挺进了半决赛。这场互联网上的企业竞争模拟大赛使我们团队深深感受到了团结合作的重要性。要成功运营一个企业,离不开财务经理对资金的精确掌控,离不开生产经理对产品的透彻了解,离不开营销经理对市场的宏观把握,更离不开总经理对企业整体的运筹帷幄。同时,我们也学会了磨合,学会了倾听对方,学会了怎样在团队中更合适地表达自己的观点。这场比赛无论结果如何,我们都不会留下遗憾。因为,我们学到了更多。

首心科技队长:张莉

非常幸运能够参与这场比赛,虽然精心准备,全力以赴,比赛成绩和预期还是有一定差距,但是我们却从这次比赛中受益匪浅,感悟颇丰。卡尔•荣格说:“向外看的是梦中人,向内看的是清醒者”。通过比赛真正体会到只有真心付出才会有收获,才会有累累硕果,但付出不一定和收获成正比,只有经历过才会懂得其中的辛苦,才会理解收获的喜悦。在比赛中,成绩是次要的,重要的是收获了一份珍贵的同学情、战友情!整个比赛过程中,我们努力、用心,我们始终相信,可以做得更好。这不仅仅是一次技能的检验,更是一次各方面能力的展现。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在大赛中能够学到很多东西。这次比赛我们收获的不仅是成绩,而是在相互切磋的过程中,学习到对手的优点,发现了自己的不足,获得新的知识和经验。这对我们以后在企业经营、管理中会有更大的帮助,我们相信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会引起此次大赛而变得不同。向西南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MBA中心、西部商学院等给予的关怀与支持表示感谢!是你们无私的付出和慷慨奉献,才有我们的光彩!

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介绍

2020年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分为高校组和MBA组。此届大赛高校组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指导,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主办。MBA组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主办。

据统计,高校组报名数据1939条,其中有效队伍1905支,无效队伍34支,覆盖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164所高校。MBA组报名数据353条,有效队伍347条,无效队伍6条,覆盖到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学校63所。

编辑:陶晓燕

(本文转载自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