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大工商管理学院3月校友活动集锦

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9-03-23 00:00 浏览量: 5479

MBAChina网讯】3月6日,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校友毛晓琴在光华校区开展了一场题为:《中小企业股权》的分享讲座。本次讲座由工商管理学院校友中心主任桂菠主持。

毛晓琴轻松的开场很快将在座校友带入股权投资的场景。她谈到,股权是一个企业最底层的制度设计,它决定了公司的权力分配、利益分配、约束与制衡。在资本市场高度发展的今天,股权又可以成为创业者、企业家手中最有价值的资源。对于任何想要干一番事业,或者希望公司长期持续发展的企业家来说,股权结构的安排显得尤为重要,而这中间的“坑”,也着实不少。毛晓琴从大学同学的股权投资经历谈到从业近二十年来的股权投资心得,从个人的成长延伸到企业的发展。娓娓道来的同时又不乏有幽默的表述,令在座校友受益颇深。

本次活动,通过分享大量案例,帮助校友理解各种类型的企业在股权结构设计中应关注的重点,并总结出一些可供参考的解决方法。课后,校友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案例丰富,十几个案例涵盖各个领域,知识点非常落地,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毛师姐的讲座非常接地气,大家已经开始期待第二场的专场讲座了。

毛晓琴

西南财大工商管理学院MBA 2000级校友,曾任职于建设银行、荷兰银行、昆吾九鼎,现为成都光耀星空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

大健康创业正当红

3月11日下午,由四川大学医院管理MBA&西南财大工商巾帼校友会举办的大健康分会沙龙在成都成功举办。近30位大健康行业大咖出席并参与本次沙龙讨论。就医疗运营关键点与如何实现差异化、创业战略思维与初心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洽谈,并就创业同学的商业模式展开深入沟通与讨论,现场氛围热烈。

此次大健康分会沙龙吸引了多位医疗届大咖参与,探讨话题从医疗运营的关键点升华至创业战略选择,让与会校友收获颇丰。未来,西南财大工商巾帼校友会将持续举办类似沙龙活动,为校友们带来更多启发,成就创业梦想。

新个税解读及税务筹划案例分析

3月13日,工商管理学院巾帼校友会学习沙龙如期开展。巾帼一班到巾帼五班共15院校友如约而至,聆听李冼老师对新个税的解读和分析。

李冼老师通过近3个小时专业又生动的讲解,给大家普及了新个税的基本知识点。让大家对居民个人/非居民个人的区别和判定、个税计算原则、综合所得、个税汇算清缴这些专业名词有了清晰认识。李老师还重点讲解了专项扣除项的具体操作,以及年终奖金如何发放可以使得员工利益最大化,而公司成本最小,让到场的每一位都收获满满。沙龙交流阶段,校友们根据自己公司的实际问题和李老师进行了沟通,现场便获取了很好的解决方案和建议。李老师提出税务前置的概念,深得大家的认同。在越来越规范的市场环境下,做好税务筹划将会为企业和员工带来更多的利益,企业也才能发展的更稳,走的更远。

李冼

西南财经大学高级工商管理硕士,会计师、注册会计师、税务师。成都市第4届国际税收研究会常务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校友导师;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校外硕士生导师。

编辑:

(本文转载自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