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MBA西南联盟“营销、管理模式、企业成长” 论坛暨第十届主席峰会隆重召开

西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4-09 00:00 浏览量: 7447

2015年4月18日至19日,中国MBA西南联盟“营销、管理模式、企业成长”论坛暨第十届主席峰会在西南石油大学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来自云、贵、川、渝地区18所高校的西南联盟成员单位代表、MBA华南及中部联盟嘉宾、部分赞助单位代表120余人参会,西南石油大学副厅级调研员何沙教授、经管院党委书记任皓、中国MBA联盟主席范虎城、西南联盟荣誉主席那灿东等领导和嘉宾到会并致辞,对论坛和峰会的胜利开幕表示祝贺。何沙教授表示,希望能与西南地区各大院校MBA一起,探索新时期背景下更广泛的合作机制,共同促进中国MBA西南联盟的发展,鼓励MBA的精英们为西南地区、为中国经济的发展做出贡献。

会上,举行了中国MBA西南联盟主席换届仪式。经大会推荐并获参会代表一致同意,由西南石油大学MBA联合会主席崔陈冬先生接任新一届中国MBA西南联盟主席。

会议邀请北大纵横管理咨询集团创始人、总裁王璞先生进行了有关“领导力提升”的主题演讲。王璞先生分别从“达成愿景、勇于授权、善于辅导、引发参与、关爱大家、以身作则、强化自豪和建立机制”八个方面,深入阐述了作为管理者要着重提升的八大方面能力和技能。福兰特公司董事长张波先生进行了“人本管理、创新模式在当代企业管理中的运用”主题演讲。他以福兰特公司作为案例,深入分析了在企业管理中经营方向、人在企业组织中的行为表现、如何实现企业创新管理等具体论题。两位主讲嘉宾的精彩演讲得到了参会代表的热烈反响,会上,大家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18日下午,举办了北大纵横后MBA60期成都2期班正式开班,在开班仪式开始之前,经管学院副院长、MBA中心主任吴晓明代表学校向王璞先生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同时,王璞先生也向西南石油大学MBA中心授予北大纵横后MBA移动课堂基地的牌匾,这将进一步丰富学校MBA教学的形式,提升教学质量,对MBA教育与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在主题峰会上,来自西南联盟18家成员单位和参会代表就如何发挥联合会的作用,增进了解、相互促进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明确了联合会下一步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一致认为要进一步搭建交流沟通平台、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和流程、进一步发挥联合会作用促进共同发展。会议以先竞聘演讲、后现场投票的方式选举了新一届联盟秘书长,最后由来自四川大学MBA联合会主席黄燕女士当选。

19日上午,在企业成长分享论坛上,青年企业家结合本企业案例,就当前大数据、新常态下企业营销、管理模式与企业成长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主题交流。第七届中国MBA西南联盟主席黄贵成从“跨界整合的创新与实践”出发,以怡云科技智慧酒店云商平台为案例,详尽阐释了如何以大数据为依托,通过借助电商平台的“东风”,将云思维的大手笔商业模式发展到极致。昆明米土巴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余应翔先生就顺应互联网发展时代要求、寻求搭建各地名优特农产品B2C网上营销畅谈了自己的规划。会上,宾吾谷集团介绍了着力打造的国家4A级景区白鹿中法风情小镇的项目。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办事处副主任甘丞先生也介绍了泸州老窖新型了产品策划和营销理念。

本届论坛和峰会的成功举办,顺利实现了联合会主席和秘书长的换届,展示了西南地区各个高校MBA联合会的风采,增强了联盟校际交流与合作,探讨了MBA西南联盟的外在品牌影响力塑造以及合作模式、发展手段的内生机制建设,开启了西南联盟发展的新篇章。

(本文转载自西南石油大学MBA教育中心,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