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大MBA学生代表参访通威太阳能集团暨创新发展交流会

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11-03 12:25 浏览量: 2389

为了在理论的学习中更好地理解课程内容,融会贯通、学以致用,10月30日,西南交大MBA2021级学员钱茜作为代表前往通威集团进行实地的企业参访。这对习惯了单一的课堂教学模式的同学们来说,能在学科中穿插企业访问的教学形式无疑是一种新的体验,也带来了新的收获。

名企参访--走进通威集团

通威集团从1982年网箱养鱼开始,从一个农业企业成长为以农业+新能源的双主业驱动,不断深耕,又以双主业融合,生态搭建成为三个领域的世界第一,这离不开通威集团在认定的事业上的坚守执着,以及坚持自主研发创新。

首先,通威集团工作人员对公司的实体规模、智能机器人车间、发展历程以及企业文化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邀请参访人员进入机器人车间进行参观,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了通威“让生活变得更美好”的企业价值观。

在通威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智能机器人车间

参观结束后,在通威集团相关负责人的主持下,参访人员开展了创新发展交流会。本次活动邀请了上海瑞明企业管理咨询公司的合伙人李总及在途商旅联合创始人张总进行了关于《企业成长组织创新之路》和《后疫情下企业创新发展之路》的宣讲。宣讲结束后,参访人员和通威集团相关负责人就企业文化、技术领域、转型方向以及团队建设等进行了多方位的交流,通威集团相关负责人就大家的提问一一给出了解答。

通威集团与参访者开展创新发展交流会

西南交大MBA学员与中国MBA西南联盟成员合影

本次走出课堂,深入参访名企及座谈会的活动使MBA学子受益匪浅。MBA学子代表钱茜讲道:“通过今天的所见所闻,将课堂里所学的管理学理论知识与企业案例分享相结合,更好地理解了平时所学的课程内容,融会贯通。”

随着座谈会的结束,本次参访名企通威太阳能集团的活动也圆满结束!感谢通威集团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以及中国MBA西南联盟的筹备。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