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蔚来、洞见未来、引领未来——MBA学员走入蔚来企业开展研学活动

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4-02 13:46 浏览量: 4842

为丰富MBA学员的实践活动、提升实践能力,并为课堂学习引入更加精彩的案例,加强理论知识在企业管理中的应用,2021年3月30日,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叶勇教授带领2020级MBA晚班50余名同学,走进“蔚来公司”体验店,开启了一场探究企业如何能在决策中抓住机遇、解决问题,实现跨越式发展的研学之旅。本场实地教学同步线上直播,实现百余名线上线下班同学同步线上研学。

1

首先,蔚来相关负责人对公司的整体规模、生活方式社区、换电技术、超享服务以及企业文化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邀请广大师生对新产品进行试驾体验,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了电动汽车带来的科技感。随后,同学们从管理学的角度,进行了现场提问,力求对“蔚来”进行更加深入地了解,所提到的问题也颇具分量。例如“蔚来作为一家汽车制造公司,所展现出的却是服务大于产品技术本身的特质,是不是有些本末倒置?”、“蔚来因提供了高质量的服务,同时也带来了昂贵的成本,会不会影响盈利水平?”等,蔚来负责人对同学们所提问题一一进行解答。经过一番“望闻问切”之后,同学们对企业以及企业所在的电动汽车行业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也对管理学课堂上的相关理论进行了一次印证试验。

随后,叶勇老师根据工作人员的讲解,结合管理学知识进一步剖析管理学理论为企业带来的实际意义,他从企业决策、企业战略、企业推广等角度提出了企业发展、企业管理和对机遇把控等思考。叶老师指出:大学是一个师生共同探索、发现和创造的旅程,追随好奇心、以创新和批评的眼光,探求知识背后的思维方式,我们会收获更多。

本次教学旨在以最新、最热、最具有代表意义的鲜活案例为教材,以所学课程中的理论、工具及方法进行分析,对热点事件进行冷思考,逐步探究出案例背后所蕴含的规律,为决策提供重要的借鉴意义。通过带领学生“走出去”,去真实感受企业发展中的血雨腥风、跌宕起伏,去真实感受管理学科在保障企业发展中的作用与魅力,做“接地气”的学问。

文字:张宏伟 张驰媛 贵人凤 凌莉

版式:颜胜涛

审核:刘思齐 徐杰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