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9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术夏令营

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6-06 19:24 浏览量: 3928

西南交通大学

  • 活动时间:2019-07-05至2019-07-07

  • 活动地点: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

  • 承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 面向对象:全日制本科三年级在校生

  • 开放人数:50

  • 申请时间:2019-06-07至2019-06-24

  • 报名入口:http://graduate.swjtu.edu.cn/yz/vatuu/PublicActivityAction?setAction=activityDetail&activityId=D2966B186B8484A4

夏令营简介

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前身为管理工程系,始建于1984年。为适应市场经济发展对经济管理人才的需要,学校于1993年成立经济管理学院。学院的学历教育涵盖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三个层次,并设有博士后流动站,学院拥有西南地区最早的“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博士后流动站,是西南交通大学教育层次最多、最齐全的学院之一。

学院在三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中,承担各类科研项目630余项。其中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2项,教育部创新团队1项、863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20余项、省部级项目近260项。累计出版学术专著、教材129部,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70余项。在国内外主流学术期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00余篇,其中包括国际期刊:Management Science、Marketing Science、Operations Research、Journal of Consumer Research、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European Journal of Marketing、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Research、Energy Economics。

为使学院的教学科研直接融入全球经济的环境,向世界管理学科发展前沿看齐,学院与北美、欧洲、港台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学的商学院建立了广泛的学术联系与交流关系;学院通过与海外著名院校在MBA培养、师资进修、教学研究、学生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旨在尽快实现管理教育与国际接轨;同时,学院通过邀请一大批国内外知名学者、企业界人士作学术报告,大大开拓了学生的视野。

一、活动目的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服务需求、提高质量”的工作主线,加快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促进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优化我院硕士研究生的生源结构,为不断提升我院研究生学术竞争力奠定基础,我院将开展2019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术夏令营活动。

二、活动时间

2019年7月5日—7月7日

三、活动规模

预计招收外校学生参加本次夏令营50人;同时适度招收本校相关专业学生参加本次夏令营。

四、活动内容

1、报到时间:2019年7月5日14:00—17:00

2、报到地点: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信息楼0620办公室

3、日程安排:

日期

时间

地点

活动形式

7月5日

14:00—17:00

信息楼

学生报到

7月6日

9:00—9:30

信息楼

开营典礼、学院介绍

7月6日

9:45—11:45

信息楼

前沿学术讲座

7月6日

14:00—16:30

信息楼

前沿学术讲座

7月7日

9:00—12:00

信息楼

师生座谈会

7月7日

14:00—15:30

信息楼

闭幕典礼、表彰优秀营员

五、申请条件

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接收参加我院全国优秀大生暑期学术夏令营对象:

1、“双一流”建设高校,或所在专业为国家重点学科、特色专业(不限专业),或第四轮学科评估排名B及以上学科专业的全日制本科三年级在校生;对非“双一流”建设高校,或所在专业非国家重点学科、特色专业,或第四轮学科评估排名非B及以上学科专业的,本科专业限定为经济管理类。

2、对经济管理专业的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愿意从事学术研究工作。

3、英语水平良好:CET-6成绩425分及以上,或托福、雅思、GRE、GMAT等成绩达到相应水平。

4、若科研业绩突出,可适当放宽申请条件,但申请人须提交科研成果、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等证明材料。

六、申请材料

1、《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9年大学生暑期学术夏令营申请表》(在线填写)及《西南交通大学2019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术夏令营安全承诺书》电子扫描件;

2、个人自述(不少于500字,包括个人基本情况、主要学习情况、重要科研经历、未来学习兴趣及规划等);

3、成绩单与总评成绩排名证明的电子扫描件(由学校教务部门或院系盖章,排名须注明本专业总人数);

4、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如CET-6考试成绩,TOEFL成绩,GRE/GMAT成绩,雅思成绩等)等的电子扫描件;

5、获奖证书、科研成果、公开发表的论文等的电子扫描件;

6、学生证、身份证电子扫描件。

七、优秀营员享有的政策

1.优秀及合格营员如获得所在学校的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并在我校规定时间内通过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报名,完成所有规定流程后,可直接拟录取;同时,入学第一年给予优秀学员至少二等学业奖学金,入学第一年给予合格学员至少三等奖学金。

2.未取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优秀及合格营员,参加2019年硕士研究生全国招生考试且第一志愿报考我院,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八、注意事项

1、学生所申报的各种信息和申请材料必须真实,如有弄虚作假,一经查实,申请人的考核成绩无效,取消申请人所获得的资格。

2、夏令营活动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参加暑期夏令营的学生必须遵守西南交通大学的相关规定,严格按照学院的统一安排参加各项活动,并注意各自的人身、财产等安全。

3、营员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擅自离营者,举办方将不提供相关资助。

4、学院为非成都地区营员提供住宿,资助外地营员交通费,原则上只报销往返硬座火车票、动车二等票或汽车票。

5、学院为参营学员购买夏令营活动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报名方式

1.学生登录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yz.swjtu.edu.cn),点击暑期学术夏令营,完成注册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年6月24日。咨询电话:028-87601992。2.学院对申请人材料进行初审,确定入选的人员名单将于2019年6月27日前在我院网站发布告知(https://gsee.swjtu.edu.cn/)。届时,未列入入选名单的申请人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3.入选人员需在2019年6月28日前,确认是否参加,逾期未确认视为放弃资格。

说明

1、学生所申报的各种信息和申请资料必须真实,如有弄虚作假,一经查实,申请人的考核成绩无效,取消申请人所获得的资格。

2、夏令营活动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参加暑期夏令营的学生必须遵守西南交通大学的相关规定,严格按照学院的统一安排参加各项活动,并注意各自的人身、财产等安全。3、营员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擅自离营者,举办方将不提供相关资助。4、学院为非成都地区营员提供住宿,资助外地营员交通费,原则上只报销往返硬座火车票、动车二等票或汽车票。

5、学院为参营学员购买夏令营活动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扫码

关注我们

获得

更多知识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