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大人的初心!123年爱国、救国、报国、强国之路

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5-17 09:44 浏览量: 4041

MBAChina网讯】在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欢庆西南交通大学建校123周年之际,西南交通大学“不忘初心 交通强国”主题馆,今天开馆了!快跟小微一起看看!

▲王顺洪书记与学生代表范马宁为主题馆揭幕

不忘初心 交通强国

西南交通大学创建于1896年,是中国第一所工程教育高等学府,是“交通大学"两大源头之一,曾以“唐山交大”“唐院”之名享誉中外。

时光茬苒,日月如梭,在百余年的办学历程中,西南交通大学铭记“灌输文化尚交通”的历史使命,以培养兴路之砥柱、报国之栋梁为己任,在艰苦中创业,在坎坷中前进,在曲折中发展,谱写出育人救国、科教兴国、交通报国、科技强国的壮阔史诗。

从学校第一位共产党员田玉珍到“不复原桥不丈夫”的茅以升,西南交通大学红色基因代代传承;从跨过鸭绿江的抗美援朝工程队到3位“两弹一星”元勋,西南交通大学时刻准备着听从祖国召唤;从1900届17名毕业生到以62位海内外院士为代表的30余万栋梁英才,西南交通大学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核心;从新中国自行修建的第一条铁路成渝铁路到“难于上青天”的川藏铁路,西南交通大学始终以服务国家建设为使命;从新中国自行研制的电力机车韶山号到“超级高铁高温超导磁浮列车,西南交通大学矢志创新永攀高峰。

斗转星移,不变的是一代代交大人的信仰与追求。西南交通大学在历史的传承与交替中嵌刻下交大人的足迹,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途上奉献着交大人的智慧。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展望未来,西南交大人将深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更加豪迈的主人翁姿态投身“双一流”建设,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征程上谱写浓墨重彩的新篇章。

第一篇章 风雨沧桑 夙愿丹心

展览更多精彩内容欢迎到校史馆二楼主题展厅观展

以“不忘初心,交通强国”为主题,以“爱国救国,交大担当”、“中国制造,交大辉煌”为主线,交大人从浩如烟海的资料中精心挑选、悉心整理、初稿9万字、照片1200余幅,后经征集意见、校史专家核定史实,终于定稿3万字、照片368幅,形成了今天总面积220平方米、画幅67米的主题展馆。它不仅仅是一个主题展馆,更是一个具有交大特色、交大传统、交大精神的时代课堂、人文课堂和红色课堂,将打造成一张西南交大的“思政品牌”名片。

参观地址:校史馆二楼;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五: 14:00——17:00(寒暑假及法定节假日除外)

本馆免费向师生员工、校友和社会公众开放。欢迎参观打卡!

编辑:

(本文转载自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