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机械,机械百年 !

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5-14 17:04 浏览量: 3426

伏枥文轨间

悠悠已百年

今年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是西南交通大学建校123周年

是机械学科创建100周年

今天

距离西南交大123周年校庆

还有1天

《百年“机”缘》宣传片

献礼机械百年

一起来回顾

这百年来积淀的历史成就

这一代又一代机械人

矢志不渝的初心与奋斗

.......

▲《百年“机”缘宣传片

百年办学历程

师资队伍

学院现有教职工273人(包括双聘院士、海外院长、非全职大千、长江讲座教授、海外讲师、短期引进等11人)。其中专任教师200人:具有海外经历(在境外高校/研究机构获得学位,或在境外高校/研究机构从事教学、科研工作时间连续超过6个月的专任教师人数)比例达51%( 102人)拥有博士学位比例74.5%( 149人)。博士生导师45人,硕士生导师152人。

学院拥有双聘院士2名、国家千人计划5名、长江学者6名、国家杰青4名、中组部万人计划2名、 科技部中青年创新领军人才2名、国家优青3名、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8名、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1名、教育部教指委委员2名、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8名、省部级突出贡献的专家8名、四川省教学讲师2名、高端外国专家3名、海外讲师1名、洪堡学者2名、博士后创新人才1 名、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1名、2014- -2017连续4年入选中国机械工程学科高被引学者1名,形成了一支以国家杰出人才为带头人、结构合理、层次分明的高水平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办学期间机械学院根据自身学科的发展需要,在以下研究领域取得了一定成绩,包括摩擦学、数控技术及虚拟制造、起重运输与物流装备、机电液压复合智能控制技术、暖通及工业空气动力学、现代机电测试及控制技术、汽车与内燃机设计创新、车辆及城市轨道工程、机器人机构学及设计自动化、三维可视化设计技术等领域。

新时代的机械

面临着崭新的机遇与挑战

肩负着至上的责任与使命

承载着无尽的荣光与梦想

机械工程学院

承百年之积蕴

迎未来之征程

开拓奋进 扬帆中华

统筹编辑:交大新媒体中心 袁文林

素材:机械工程学院

校庆图标制作:邹清华

倒计时设计:陈炳硕梁晓瑜孙峻枫

往期聚“交”:

西南交大诚聘英才,400教席等你来!

校庆倒计时5天丨交大三校区最强打卡攻略!

Pick最美创意!交大学子对母校的花式恩爱

2200多公里!交大人骑行在川藏线上

西南交通大学2019新版校歌MV发布!

西南交通大学原创校园歌曲《最美的珍藏》入选全国首唱名单

西南交大校外辅导员、97届校友严金秀当选国际隧协主席!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