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西南交大校史纪录片《竢实扬华·峨眉时期》即将首映

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4-21 18:00 浏览量: 4189

MBAChina网讯】2019年5月15日,是西南交通大学建校123周年,纪录片《竢实扬华·峨眉时期》作为校庆重点活动之一将于5月18日首发向母校献礼。

《竢实扬华》记录片背后那些事

《竢实扬华》系列纪录片是完全由校友发起、捐资、拍摄、制作的,它的问世不仅是首次以影像的方式回顾记录母校历史,更重要的是通过当事人的口述,抢救性挖掘、整理了大批真实可靠的记忆,发现了大批不为人知的文献文物,为今后母校历史研究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西南交通大学120周年校庆期间,历史文献纪录片《竢实扬华·唐山时代》拍竣并首映,在广大校友中引起热烈反响。不仅被校史馆收藏,滚动播放,而且被学校定为新生入校必看的校史教材。母校一百多年岁月历程,仅有一部《唐山时代》是远远不够的,校领导希望摄制组再接再厉,继续拍摄完成《峨眉时期》(1964-1989)、《播迁岁月·一所大学的抗战》(1931-1946)和《新唐山时代》(1949-1972)三部,为母校留下一部相对完整的历史音像纪录片。

2016年6月8日,西南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王顺洪正式提议续拍《峨眉时期》、《新唐山时代》和《一所大学的抗战》,完成校史系列纪录片。2016年10月13日,《峨眉时期》在犀浦校区举行开机仪式。

两年多来,六位撰稿人五易其稿,摄制组走访了北京、上海、杭州、武汉、合肥、南宁、贵阳、石家庄、呼和浩特、海口、成都、峨眉、唐山、福泉、大连、榆林、越南等地,共采访学长、校友、校亲等124人次,拍摄团体活动11次,拍摄素材数百小时,采访扒词近40万字……

纪录片《峨眉时期》将分为12集,长度约为180分钟,将于5月18日在西南交通大学峨眉校区举行首映仪式。敬请期待!

编辑:

(本文转载自西南交通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