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大这3位学生,拿到了全美第一的录取通知书!

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4-17 18:30 浏览量: 3870

MBAChina网讯】近日,西南交通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届本科生周亦凡、钱逸君、翁爽三名学生获得全美计算机并行第一、人工智能全球第一的卡耐基梅隆大学硕士录取通知书!这是西南交通大学在国际化人才培养取得进步的有力注脚!

周亦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2015-03班,被录取至卡耐基梅隆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Master of Science i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nd Innovation (MSAII)专业,希望能为通用人工智能贡献一份力量的他,毅然选择了计算机专业世界排名第一的卡耐基梅隆大学继续深造。

(左三为钱逸君)

钱逸君,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2015-03班,被卡耐基梅隆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语言技术研究所、人机交互、机器人研究所同时录取,卡耐基梅隆大学也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学校。

翁爽,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2015-03班,被录取至卡耐基梅隆大学信息网络研究所Master of Science in Information Technology-Mobility( MSIT-Mob)专业,编程是她的心中所爱,收获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国家二等奖、四川省光电竞赛一等奖、国家奖学金等奖项的她不愿止步于此,因此决定出国深造。

对于西南交通大学的学子而言,卡耐基梅隆大学并不是一个陌生的学校——1919年,学校的老校长茅以升先生获美国卡耐基理工学院(现为卡耐基梅隆大学)博士学位,是该校的第一位工科博士。

西南交通大学的学子相继被国际一流高校录取深造,是学校在人才培养工作中深耕细作的成果。学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始终对标国际一流,积极推动学生国际化。在本科生新生入学教育、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就业指导、学生干部培训培养中,融合国际化元素,帮助学生提升国际视野,树立国际化升学深造的目标;组建了包括专业教师、辅导员、外聘顾问在内的学生国际化工作团队,对学生进行专业培养和指导、指导学生参加国际会议和国际交流项目、解读宣讲国际化项目政策等;学院还同专业机构开展战略合作,对学生进行专业的留学辅导与指导,促进英语能力的提升,如开展对大一新生进行四级全覆盖的模拟考试,分类对出国申请进行免费指导等工作。近五年来,学院出境深造学生人数提高了五倍。

竢实扬华,交通天下。西南交通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国家首批"双一流""211工程""特色985工程""2011协同创新计划"重点建设的研究型大学,将继续在人才培养国际化工作中加强培养学生的国际化意识,提升学生的国际化能力,促进学生参与国际化事务,加强学生的全球化胜任力。

延伸阅读:

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简称CMU。在2018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其计算机与信息系统学排名世界第三。

卡耐基梅隆大学的计算机学院大而全面,基本上涵盖了计算机大部分的研究领域。计算机学院下设置7个系,其中6个系分别各自专注于一个方向(例如,机器学习系做机器学习,语言技术研究所做自然语言处理),其他所有方向(如理论、计算机系统、编程语言)全部归于计算机系。

编辑:

(本文转载自西南交通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