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新增“人工智能”本科专业

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4-08 12:07 浏览量: 4650

MBAChina网讯】近日,教育部印发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确定新增审批专业名单,西南交通大学为全国35所获批高校之一。

西南交大智能研究院副院长李天瑞教授透露,西南交大属于国内较早开始进行人工智能方向研究的高校。上世纪80年代末,学校开始涉及神经网络领域方面的研究,中国人工神经网络、计算智能科学主要开拓者之一靳蕃教授就是这一领域的学科带领人。李天瑞教授也在今年成功当选国际粗糙集学会指导委员会主席。

西南交大重视人工智能与轨道交通、信息、数学、机械、电气、医学等学科专业教育的交叉融合,大力开展智能交通、大数据智能、智能制造、智能电网、云计算、区块链等基础理论、前沿技术的研究,已取得一系列重要的学术和应用成果。在硕士生和博士生均设置人工智能研究培养方向。西南交大还与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和德国哈根大学联合培养人工智能双博士学位。

据了解,人工智能专业本科阶段注重核心基础领域的学习,学习内容包括编程、算法,网络体系结构,操作系统,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等,除此之外,还要掌握视觉应用,语言处理应用,语音识别方面的基础知识和应用方面的知识。除了这些专业基础知识以外,这一专业在数学领域设置的课程比重也相当大。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