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大思源奖、感动交大年度人物、优秀校友工作者评选启动啦 !

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3-15 17:54 浏览量: 4748

校内各单位、各地校友会及广大校友: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竢实扬华 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积极培育、深入挖掘和大力宣传西南交通大学先进人物典型,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凝聚全校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在为实现“复兴交大,创建一流大学”的交大理想中建功立业,在学校建校123周年之际,拟面向全校师生校友继续开展“思源奖”、“感动交大十大年度人物(集体)”和“优秀校友工作者”评选活动。

评选活动设立组委会。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分别设在对外合作与联络处和团委,具体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

请各单位、各地校友会高度重视,在师生员工及校友中做好宣传动员工作,积极推荐符合条件的个人或集体申报。申报个人或集体要认真填写申报资料,实事求是撰写事迹材料,推荐单位要切实做好审核把关工作。

各奖项评选办法、要求和联系人如下:

1

西南交通大学2018年度思源奖评选办法

为表彰校友和社会人士对母校和社会的贡献,凝聚校友力量,增强全体校友和在校学生爱校荣校意识,学校将开展西南交通大学2018年度思源奖评选活动。

具体评选办法如下:

一、评选范围

西南交通大学校友和社会人士。

二、奖项名称

西南交通大学2018年度思源奖。

三、评选条件

1.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守法律法规,品行良好;

2. 为西南交通大学的建设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者。

四、推荐办法和程序

1. 参照评选条件,校内各二级单位、各地校友会和各届校友推荐候选人或自荐。

2. 候选人纸质签章材料请于3月22日前邮寄至对外合作与联络处,联系人:彭燕028-66367627,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西部园区西南交通大学综合楼217房间。同时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jyjjh@swjtu.edu.cn。

3. 对外合作与联络处汇总候选人推荐材料,组织评委评审,报学校讨论通过。

4、评选活动由监察处全程监督。

2

西南交通大学2018年度感动交大十大年度人物(集体)评选办法

为表彰校友对母校和社会的贡献,凝聚校友力量,增强全体在校教职员工、在校学生和广大校友爱校荣校意识,学校将开展西南交通大学2018年度感动交大十大年度人物(集体)评选活动。

具体评选办法如下:

一、评选范围

西南交通大学全校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交大人组成的团队和集体均可参与评选

二、评选名额

个人(集体)10名(个)

三、评选条件

本次评选活动采取个人自荐和单位推荐相结合的方式产生候选人,推选人物具备以下一种或几种特点:

1、为推动社会进步、时代发展做出突出贡献,或为推动交大发展、提升交大声誉做出突出贡献,获得重大荣誉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2、爱岗敬业,师德高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得到师生校友和社会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

3、在敬业奉献、科技创新、自主创业、自立自强、志愿服务等方面表现优异或多方面表现突出,得到师生校友和社会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

4、个人或集体的事迹,代表了社会发展方向,反映了时代精神,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取向;个人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的表现特别感人,体现中国传统美德和良好社会风尚;

5、个人或集体事迹主要集中在2018年度,或属于长期行为,具有较大的影响力和道德感召力。

四、评选程序

1、推荐初评阶段(3月初至4月初)。推荐方式分为组织推荐、个人自荐。校内各单位根据评选条件向组委会推荐候选人,各类候选人负责单位要综合考虑各个方面的突出代表并结合推荐数额进行择优遴选后汇总至组委会。个人自荐可向所在二级单位或主管部门进行自荐,获主管单位推荐后报组委会。

2、复评阶段(4月中上旬)。组委会根据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情况,组织召开复评会议,共选出不超过20名候选个人或团体提名推荐资格。

3、公示及展示阶段(4月中下旬)。学校新媒体(微博、微信)平台刊发提名候选人事迹,并开展网络点赞展示。网络公示和点赞过程中出现弄虚作假等行为,一经核实,即取消参评资格。

4、终评阶段(4月底)。组委会根据投票汇总情况,邀请专家、学者、学生、校友代表等组成评委会,最终评选出2018“感动交大十大年度人物(集体)”。

5、表彰阶段(5月中上旬)。在学校建校123周年纪念大会上颁发获奖证书和奖杯,组委会将通过校内外媒体对其先进事迹进行广泛宣传报道。

五、相关事项

1、推荐和材料报送工作。

在校学生个人或集体由所在学院推荐后,报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汇总和初步遴选(联系人:于博伦,028-66367723,邮箱xueshengchu@swjtu.edu.cn,犀浦校区综合楼257);在职教职工个人或集体由所在单位推荐后,报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汇总和初步遴选(联系人:崔健,028-66367659,fdcsz@swjtu.edu.cn,犀浦校区综合楼429);离退休职工个人或集体由离退休工作处负责推荐并汇总(联系人:刘海燕,028-87634780,1326725652@qq.com,九里校区晚晴苑104);校友个人或集体由对外合作与联络处负责推荐并汇总(联系人:钱淼,028-66367563,jcxy@swjtu.edu.cn,犀浦校区综合楼215);劳务用工等个人或集体由所属单位负责推荐并汇总。

2、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在师生员工及校友中做好宣传动员工作,积极推荐符合条件的个人或集体申报。申报个人或集体要认真填写申报资料,实事求是撰写事迹材料,推荐单位要切实做好审核把关工作。相关材料经推荐单位汇总、审核盖章后,于3月25日前统一提交至组委会办公室。纸质签章材料报送一份,同时将电子版材料发至指定邮箱。

3、评选活动由监察处全程监督。

4、组委会办公室地址:犀浦校区综合楼254团委办公室

联系人及咨询电话:郑源 刘禺杉 028-66367148

各单位汇总电子版材料报送邮箱:tuanwei@swjtu.edu.cn

3

西南交通大学2018年度优秀校友工作者评选办法

为表彰校友对母校和社会的贡献,凝聚校友力量,增强全体校友和在校学生爱校荣校意识,学校将开展西南交通大学优秀校友工作者评选活动。

具体评选办法如下:

一、评选范围

西南交通大学校友和社会人士。

二、奖项名称

西南交通大学2018年度优秀校友工作者。

三、评选条件

1.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守法律法规,品行良好;

2. 热爱母校,关心支持母校的发展,热心服务校友,在校友会组织建设、校友关系联络与拓展工作中做出重要贡献者。

四、推荐办法和程序

1. 参照评选条件,校内各二级单位、各校友会和各届校友推荐候选人或自荐。

2. 候选人纸质签章材料请于3月22日前邮寄至对外合作与联络处,联系人:钱淼028-66367563,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西部园区西南交通大学综合楼215房间。同时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jcxy@swjtu.edu.cn。

3. 对外合作与联络处汇总候选人推荐材料,组织评委评审,报学校讨论通过。

4、评选活动由监察处全程监督。

来源: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本期编辑:交大新媒体中心 刘芳鞠淳妃

往期聚“交”:

2019年西南交大奋进之笔

西南交通大学建校123周年纪念活动公告

十年前,我的女老师长这样

四川版《生僻字》!交大同学唱给你听

交大位列第12!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出炉

听说要开学啦,交大笑开了花!

别样青春丨他们在交大当国防生

江山如画,快来Pick你心中的美图,有惊喜好礼哦

中国教育报丨西南交通大学打造聪明的高铁接触网医生

西南交大吴鹿鸣教授:钟情一生为教学

西南交大校友卢春房院士忆高考:报国寺前誓保国

新华社聚焦西南交大高温超导磁悬浮丨超级高铁:逐梦进行时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