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10年前,我的女老师长这样

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3-11 09:22 浏览量: 6506

MBAChina网讯】第109个国际劳动妇女节,镜头对准他们心目中的“魅力”女老师们,才有了这篇珍藏版“十年对比照”独家放送。青涩成熟之间

不变的她们是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婉然气质,对于现代女性这个话题,她们又有怎样的感悟呢。有木有你认识老师呢,话不多说,一睹为快。

❖高凡

阅读、悦读、越读。阅读是习惯,是以日常的方式,影响着我们的思考、谈吐、为人处世等各个方面,让我们遇见更好的自己。喜欢读书的女人,气质始终是与众不同的,第一眼仿佛不够惊艳,却很耐看,有着持久的韵味。悦读是美好,是以轻松的方式,促使我们发现读书的乐趣,让我们充盈自己的内心。将读书视为愉悦身心的女人,从内而外都散发着迷人的清香,轻柔的恰到好处。越读是传承,是以积极的方式,推动我们不断探索书外的世界,让我们丰富人生的走向。那些不死读书、读死书的女人都是聪明的女人,了解文字背后的力量,知道将眼光从书本投向世界。

❖张红玲

享受当下,心生热爱。我们每个人都同时承担着多种职责,抱着享受的心态才能发自内心的喜欢自己所作的事情,心情愉快的过每一天。

❖陈迎新

关注和专注。我所说的关注,是多方面的关注。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女性,除了关注自己的家庭、子女、工作,关注自己身边的小环境和小群体之外,还应该有一个更大的视野和格局,要关注这个世界和这个时代。除了宏观地关注这个世界和时代,我认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女性,还应该有自己所专注的事情或事业。这个专注点就是你人生的坐标点或看待世界的坐标系。

❖苏小桦

新时代姐妹:给点阳光你就灿烂,给点月光你就浪漫。

❖吴小玲

独立。精神、经济等各方面的自足。精神上不依赖、不盲从,才能成为自由而坚强的人,才能更好地承担责任与享受生活。而经济的独立,则往往是精神独立的基本保障。

❖颉芳

善待岁月,岁月定不负你

❖明翠琴

坦率、坚韧、独立。教师拥有一份来自对生命热爱、对生活向往、对知识渴望的激情,是调动学生主动学习的积极性的基础。每个学生身上都留有老师的影子,希望今后遇到各种指导难题,都能够从“假如是我的老师,会怎样做”的思考中得到解答,也让自己也成为学生的榜样。另外,青年高校教师需践行“教学为生”“教学为升”的理念,只有先把讲台站稳,才能有更高的提升和发展,此即“教学为生”;而教学内容和教学能力的持续提升,则需要以科研为支撑,“把科研做得极好的人教学能力一般都不会差”,此即“教学为升”。

❖刁成林

独立,自强,随时保持自我更新。

❖joanne shiel

女性要独立,在经济上独立,能够不用依靠别人生活,不急着考虑要结婚而是要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陈丝丝

愿你有高跟鞋,也有奔跑的勇气和力量。

❖刘中慧

我心中女孩子理想的状态是有选择生活的权利和能力,也有热爱生活耐心和勇气。

❖朱莹燕

把场景切换到小地方,小场景,能见到睽违已久的生活四季。怀抱对生活的热爱,不管什么样的时刻,能过小日子,就是好日子。

编辑:

(本文转载自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