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大地,追梦不止,西南交大我们回来了!

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2-25 09:06 浏览量: 3802

MBAChina网讯】天南地北走啊走,你造桥修路走啊走。——《报国寺喝茶》

又是一年春来到,西南交大的桃花也早已盛开。无比静默的交大也在迎接着返校的莘莘学子。无论你从天南或者地北,无论是飞机还是火车,我们终会重聚在此。返校的途中,又有多少动人心弦的故事呢,且听他们娓娓道来......

@凡人梦:一个人回成都,少了大一开学时的激动和憧憬,更多的是对家的不舍。坐在高铁上,不禁想到人们总是在飞驰中度过一生。新的学期,带着对家的眷恋,带着对未来的期待,继续在交大飞驰人生吧!

@luian璐:今天是在交大的第3个寒假结束前往犀浦的日子,已经开始想天佑斋突然变烫的热水,食堂的盖浇饭,地美的跷脚牛肉,二服的生煎包 还有图书馆的全天空调了。4个小时的车程,从动车到地铁,从家到学校,短暂却漫长,为什么呢?因为我晕车看。还有一周就开学了,很快就要我的另外3个小姐妹会师,期待期待~

@大王叫我去修路:一个半小时,启程是天府之国的云蒸霞蔚,到达是峨眉的鬒黛遥妆。成都有“镜湖如鉴”,有“虹桥飞渡”,但还是留恋峨眉她最具特色的“加湿器式降雨”,欢迎我在峨眉的第二学期。

@Bye:两个多小时,一千八百多公里,再一次从东边沿海到四川内陆。记得第一次离家,自以为别离是一种摆脱束缚的自由,于是带着兴奋和满心欢喜,微笑着和爸妈说了再见;现在又一次离家,同样站在机场的安检口,同样微笑着说一声再见,然而再转身,竟然悄悄地泪眼朦胧。

@小家伙:这个寒假,许多相见的人都未能见。长大以后,越来越多的人远了远了。在上飞机的前一天晚上,感到无比的伤感。可能几年后,我也很难再回到西南交大了吧。除了珍惜现在,我又能干什么呢?

@NG1: 在家里过了一个假期,没怎么出去走走,回了一趟高中以后整理了一下自己对大学的想法,这次第二次来学校,既有不舍,也有新的期待。

@粒粒锌粒:上飞机的时候,爸爸说,那我先回去了,一路顺风。眼泪就开始唰唰地掉。纵使有万般不舍,但我知道求学之路少然不了暂时的分别。我定在交大认真学习,成为爸爸的骄傲!

@Young:这个假期,没翻几页书,没背几个单词;而见了想见的人,去了想去的地方,做了喜欢的事,也不失意义。新的一年,新的学期,收拾好心情重新出发,越努力越幸运,交大我回来啦!

@蓝色的飞行家:这是我在交大的第三年,也是离家最早的一年。为了回校参加调研,早早地坐上了返校的大巴。比别人更早几天回到学校,寝室楼总是冷清的,这时候最想念的就是家人的欢声笑语与热气腾腾的汤圆饺子,希望接下来的一年,继续努力,考的都过。

@我姓张张狂的张:回到成都的时候,看着夜景突然很是感慨,这座城市如此繁华,有多少人为了生活在这里打拼。而我也一定一定要努力啊,努力配得上这座城市,配得上交大。

@宇宙无敌小可爱:相聚总是短暂,这一别,便又是半载春秋。因为那天机场人太多,我甚至都没有好好与父母道别便匆匆离去。通过安检之后望着他们望眼欲穿的目光,我突然就坚定了方向。生活上,我会照顾好我自己;而学习上,我会拼尽全力。新学期,我来了!

@yuuu:在临近开学的最后一个下午登上了回学校的列车,看着成都的距离越来越近,耳边的乡音逐渐被各地的普通话取代。你问我想家吗,满脑子开学开学开学,一点不敢想。

@君子如玉云胡不喜:从东北到西南,是我的回校路。四小时的飞机,起时艳阳满天,降时云雾飘渺。家人叮咛犹在耳畔,身已跨越千里。假期初归心似箭,寒假后亦是归途。

@有美人兮乃我:这是我在交大的第一年,假期走得很快,不知不觉间,又走上了返校的路上。七个小时,这是从家到交大的距离,是从中原到天府的距离。离开总是不自觉间就带着感伤的,但我知道,我的前方,我的伙伴和梦想都在等我;我的身后,我的亲人在守护我。所以,你好呀,新的一年,交大,我回来啦!

寒假之前,我们归心似箭。而此刻,我们也将从不同维度的地方,回到母校西南交大的怀抱。新学期,无论是对将要面临升学或是就业的大四学长学姐,还是在努力保研或是准备考研的大三师兄师姐,亦或是大一大二已经渐渐对交大熟悉的萌新们来说,都是新的征程!我们和交大的故事还在继续。新学期,我们都是追梦人!

编辑:

(本文转载自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