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交大学子应对压力妙招

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2-13 14:25 浏览量: 3205

MBAChina网讯】春节的鞭炮声远了,开学的钟声近了

盼望着,盼望着

激动人心的新学期也要来了!

开学是个可敬可畏的事儿,交大人们喜忧参半——

新学期将至,火锅串串烧烤奶茶,我的味蕾已被怀念的交大味道唤醒;

新学期将至,我仿佛又穿越回期末的备考时光,驮着名为”压力”的大山!

充足电力,蓄满能量

面对压力,且看妙招

把自己藏在夜色里,

快乐如奔跑时耳边吹过的风。

@爱夜跑的猪猪侠

埋没于书山题海,桌上堆成小山丘的书亦沉甸甸地压在了我心上。肩颈的酸痛和麻木提醒着我,是时候在书桌前“消失”一会儿了……

我能想到最好的解压方式是夜跑,把自己藏进夜色里,把压力在呼吸与汗水中释放。

清空冗杂的想法,沉浸于出汗、用力、奔跑,再回到学习中时,头脑才会更清醒。日复一日奔跑的过程,夜色伴着流淌的汗水而翻页的每一天,也是我生命中的马拉松。

为了自己的目标而运动,平衡生活与学习,成为更好的自己。

有陪我一起深夜吃烧烤、堆积卡路里的你,

再厚的习题也能笑着刷下去。

@神游夜市的苦行者

泡在图书馆奋笔疾书的时光,时间撒了欢地跑,直到广播里奏起送客的信号,周围只剩下三两人,我仍固执地咬着笔头,坚守着等待最后一盏灯熄灭。已经有些累了,盯着布满公式定理的书放空,密密麻麻,有点像撒上孜然的烤面筋……

神游中,我循着烤面筋的香味走进交大夜市,坐上烧烤摊,你为我准备了满满一桌卡路里,笑着听我分享心情。寒风凄凄的夜里,火光照亮你脸上笑眼盈盈,把我所有的负能量都吸收干净。

举“串”邀明月,半夜共肥胖。共话夜语,共享心情,倒出满载的压力,碾碎在食物里,消散在夜里,融化在笑声里。

还好有你,在我压抑时做我的垃圾桶,在我疲惫时做我的电线杆,在我每次摇摇欲坠的时候给我加油打气。

走就走,带着你不羁爱自由的灵魂,

去寻找生命的春光。

@寻找真实的行路青年

沉浸在论文书稿里,思绪翻飞。忽然发现自己失去了方向,独自在思维的碰撞中惊慌失措。也许,是时候在迷乱中“消失”一会儿了...

那就走吧,一个背包,一个相机,一张车票,带着你束缚太久的灵魂,来一次绝佳的旅行。听一听自己的声音,找回最真实的自己。

慌乱迷茫的思绪,释放在沿途的风景里。从原来的窠臼中跳脱而出,清风绿树会给你答案。找回最安稳的平常心,再心平气和的参悟论文书稿的真谛。

走吧,趁微风不噪,趁繁花还未开至凋敝,在旅行中释放灵魂,寻找自我的真实。

在水留下的声音中释放自我还原本真,

让烦躁的心灵恢复宁静。

@在水蒸气中自high的小公举

眼前的线性代数变得狰狞,“行列式”、“向量”变换了形式的各种定理、公式让我头晕目眩。室友们已经洗漱完毕坐在椅子上悠闲安逸的样子提醒着我,该从桌前“消失”一会儿了......

收拾好洗浴用品,换上浴袍,钻进浴室洗个热水澡吧,在水蒸气中感受莫名的温暖,不仅温暖着身体,也温暖了心灵。是该在沐浴下释放压力、缓解紧张的情绪了。迷蒙的水汽中,我哼着儿歌,仿佛找到童年的自己。沐浴后的温暖和发梢滴落的水滴让意识有了些许清醒。

缥缈的水汽带走了大学以来忙碌生活蒙在心间的阴霾。在屋外冷风肆虐的时节,洗热水澡大约是我想到最好的缓解压力的方式了。

轻抚猫咪柔顺的毛发,

焦虑便消失于从指尖传来的温柔。

@喜欢喵喵喵的猫达人

埋头苦读,当我发现已有一些僵硬的肩颈需要稍事休息;奋笔疾书,当我发现手中的笔暂时解不开紧锁的眉头。我知道,是时候“消失”一会儿了……

来到猫咪身边。这是只橘黄色斑纹的小可爱,细细短短的胡须,柔软地挂在小脸两边,活像一只小老虎。毛茸茸的身体蜷成一团,细细地长尾巴环绕着大半个身体,趴在温暖的椅子上,发出满足的呼噜声。粉红的小鼻子湿漉漉的,正在匀速的呼气,吸气,安稳的熟睡着。另一只小猫抬起头看了你一眼,宝石绿色的圆眼睛,水灵灵地深不见底,几乎能倒映夜空的星星……

趁猫咪们沉入梦乡,撩一撩它的小胡须、握一握它的小手掌、再来一个摸头杀。压力被指尖传来的温柔涤荡一空,重新回到座位前,继续我的逐梦之旅。

我没有洁癖,只是通过整理东西,

让充斥着选择的生活透透气。

@从断舍离中找到自由的念念

手足无措地翻找东西,是生活本已忙成一团的我难以忍受的负担。已经定好出门时间,却因为临时找不到某件东西而一再拖延,那种令人窒息的烦躁,回想起来每每都是不愉快的记忆。

以前的我,在这样的困窘里挣扎过无数个来回,书桌基本没有可以放下手臂的位置。但现在的我,在山下英子的《断舍离》被翻到书角卷起之后,彻底告别卫生检查前到处藏东西、柜子被塞得满满的窘境。

断,就是断绝不需要的东西。

舍,就是舍弃多余的废物。

离,就是脱离对物质的迷恋。

心情,因为不用在纠结中选择,不用在乱七八糟里折腾,变得轻松起来。从整理书桌,丢弃无用的杂物开始,从外到内,给心开个窗,透透气吧。

缓解心理压力的20种具体方法:

(来源:西南交通大学心理中心心力网)

(1)充分休息。不管多忙,每天应保证有8小时的睡眠时间。

(2) 调适饮食,禁烟少酒。酒精和尼古丁只能掩盖压力,不能解除压力。

(3)合理发泄是最好的减压药。及时发泄内心的不良情绪对缓解心理压力大有益处。

(4) 参加社交活动,多与知心朋友交流沟通。

(5) 敢于说"不"。对自己感到难以承受的工作和义务,要敢于拒绝,量力而为。

(6) 不要事事要求完美。只要尽心尽力做好每件事,即使达不到预期目标,也不要自怨自艾。

(7) 不要将他人的过错归因于自己,无须对他人的情绪承担责任。

(8) 不要太心急。遇到婚姻、就业、购房、升迁等重大问题,要提醒自己:只有时间才能解决问题。

(9) 遇到困难,先设想一下最坏的结果,这样会对自己的应变能力更具信心。

(10) 不为自己无权干预、无力监管的事情操心。

(11) 打开相册,重温过去美好的时光。

(12) 关上手机,在惬意的温水浴盆里休息一会儿。

(13) 打开唱机,闭上眼睛聆听熟悉且美妙的音乐。

(14) 回忆曾经拥有的最幸福时刻。

(15) 享受大自然,去郊外畅游。

(16) 参加健身活动,使身心完全放松。

(17) 给爱说笑话的朋友或亲人打电话。

(18)享用美食。

(19) 去商场为自己挑选礼物。

(20) 解不开的烦恼,应找朋友或心理医生倾诉。

想想上学期的自己,走过了风风雨雨,在新的学期,也一定可以坚持下去!

新学期的钟声即将敲响,这些暖心实用的tips,送给罹患”开学恐惧症”的你!

不要紧张,不要焦虑,掌握各类”隐形”妙招,新的学期,压力通通变成动力!

ARE U READY?!

编辑:

(本文转载自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