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把巡视整改工作抓实抓好

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1-05 15:50 浏览量: 2977

根据教育部党组统一部署,2019年1月3日上午,教育部党组第三巡视组向我校反馈巡视情况,教育部巡视工作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传达了部党组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学校党委书记王顺洪同志代表学校党委表态:完全拥护、诚恳接受教育部党组第三巡视组指出的各项问题,坚决贯彻教育部党组提出的整改要求,坚决落实好各项整改工作任务。1月4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制订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任务。

巡视工作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教育部党组第三巡视组本着对高等教育和学校改革建设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为学校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进行了一次“政治体检”和“综合会诊”,实事求是地开出了“诊断书”和“处方单”。这充分体现了教育部党组对学校的关怀与厚爱,更蕴含着对学校党委立足新时代、抢抓新机遇、实现新发展的殷切期望。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巡视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巡视是手段,整改是关键。教育部党组第三巡视组指出的七个方面的问题,应当成为全校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和工作重心。

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四个意识”导航,“四个自信”强基,“两个维护”铸魂,加强对办学治校的领导。全体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要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巡视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观念,主动对号入座,在“条条要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坚决抓好巡视组反馈意见的全面整改落实。既要推进重点难点问题解决,让师生员工感受到整改成效,更要努力做到“举一反三”、延伸拓展,着力建立防范问题发生的长效机制,把解决具体问题与加快破解学校现阶段发展面临的“两大主要矛盾”结合起来,把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与实现“复兴交大,创建一流大学”的历史使命结合起来,不断健全和完善管长远、治根本的制度体系,确保巡视整改取得长远效果。

上下同欲者胜,全校师生员工要紧密团结在学校党委周围,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用苦干实干取得更大成就。兄弟齐心,其利断金,希望广大校友继续关心支持母校,为复兴交大、助推“双一流”建设注入新的活力、增添新的动力。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