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交天下菁英,通宇内鼎甲”学者论坛诚邀海内外英才

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10-11 17:44 浏览量: 3021

MBAChina网讯】

论坛简介

西南交通大学“交天下菁英,通宇内鼎甲”学者论坛,是西南交通大学于2017年发起的面向全球学者的学术交流平台,该论坛旨在面向全球诚邀活跃在科学前沿或热点研究领域的优秀人才莅临西南交通大学,通过学术报告和研讨开展学术交流,促进联络与合作,吸引优秀学者来校干事创业,实现人生价值,与交大共同成长,共筑辉煌。

西南交通大学2018年“交天下菁英,通宇内鼎甲”学者论坛现已拉开帷幕,诚邀各位学者莅临交流!

学校简介

西南交通大学创建于1896年,首开中国近现代高等教育先河,竢实扬华,人才辈出。凡一百二十二年,学校矢志于中国高等工程教育,引领中国轨道交通事业,为打造“中国高铁”这张举世瞩目的靓丽国家名片,做出了巨大贡献,创造了百余项“中国第一”乃至“世界第一”,是中国轨道交通领域学科最全、影响力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研究型大学。学校是国家首批“双一流”、“211工程”、“特色985工程”、“2011计划”(轨道交通运输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并设有研究生院的教育部直属高校。学校以工见长、理工交叉、医工结合、文理渗透,形成了工科、理科、人文社科和生命学科四大学科板块,拥有完备的学士-硕士-博士培养体系,设有26个学院,75个重点本科专业,19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39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1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依托优势和传统学科,学校建有轨道交通国家实验室(筹)、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等12个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和36个省部级科研基地,构建了世界轨道交通领域最完备的学科体系、人才体系和科研体系。

目前学校正大力推进实施“人才强校主战略”和“双一流”建设,本着深厚的底蕴、进取的活力、优美的环境、体面的待遇、真诚的期待,我们热切欢迎海内外优秀人才加盟。

论坛申请条件

国外学者:

1、自觉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

2、年龄一般在45岁以下,具有博士学位。

3、在海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或知名企业研发机构有正式教学或科研职位。

国内学者:

1、高层次人才(两院院士、千人计划专家、长江学者、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千人计划青年项目入选者、青年长江学者、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及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2、百篇优博获得者或ESI高被引论文作者(首要贡献)或具有相同水平的学者。

论坛时间和日程安排

按照“主论坛+学科分论坛”的形式举行。主论坛由学校具体组织和承办。分论坛按照学科类别设置、由各学院具体组织和承办。

时间:12月6日

内容:全天报到

12月7日

上午: 主论坛开幕式及主论坛报告

下午: 学科分论坛及交流讨论

12月8日

全天:交大感知行

参观实验室、模拟驾驶、校史馆

论坛安排

论坛序列:主论坛

论坛主题:交天下菁英,通宇内鼎甲

举办单位:学校相关部门

分论坛一:艰险山区轨道交通基础设施关键技术 土木工程学院

分论坛二:轨道交通人工环境 机械工程学院

分论坛三:交通电气化 电气工程学院

分论坛四:大数据与人工智能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分论坛五:数据驱动,智通天下 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

分论坛六:数学展望 数学学院

分论坛七:物理学前沿与发展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分论坛八:创新生物医药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分论坛九:力学与轨道交通的融合与发展 力学与工程学院

分论坛十:新时代中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成长 马克思主义学院

分论坛十一:新时代的经济发展与管理创新 经济管理学院

论坛注册申请

申请人登录西南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办公室)论坛注册报名平台,报名截止日期为2018年11月17日。

交通食宿

本次论坛不收取任何费用、学校为参会学者报销往返国际和国内旅费(报销的最高限额如下:国(境)外2万元/人、国内0.5万元/人)、并统一安排会议期间的免费食宿。本次论坛不设机场、火车站接送。

编辑:

(本文转载自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