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开通高铁!西南交大培训学员成为首批动车司机

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9-25 21:44 浏览量: 3839

9月24日,《焦点访谈》节目播出了《香港开通高铁》的专题报道。其中接受采访的动车组司机叶紫珊,是由西南交通大学培训的香港铁路有限公司第三批动车组司机理论资格培训班的学员。

为配合广深港高速铁路的开通运营,香港铁路有限公司从2014-2017年,分三批次将78名学员送至西南交通大学参加动车组司机理论资格培训。这些学员均来自地铁运营公司,没有驾驶铁路机车的经验。在为期30天的培训过程中,他们要学习高速铁路的专业知识和内地铁路的规章制度。在学校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全体香港学员克服了语言不畅、专业知识薄弱、技术标准和规章制度差异等困难,努力学习,刻苦钻研,顺利完成培训,通过了由国家铁路局组织的动车组司机理论资格考试。他们中的大多数成为了香港的首批动车司机,从2018年9月23日起,驾驶动车飞驰在香港与内地之间。

西南交通大学从2006年开始承担动车组司机的理论资格培训工作。十余年来,学校已培养1.6万余名合格的动车组司机,为中国高速铁路的安全运营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被誉为培养动车组司机的“摇篮”。

内容来源: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罗霄

本期编辑:交大新媒体中心 刘中慧

往期聚“交”:

又是一年月圆时,交大的“他们”有话说...

全面推进南北园家属区综合治理第3号业主公告

风雨过后,百团大“绽”,你来了吗?

西南交大专属手工月饼,等你来查收!

西南交大网络安全周!50张交大纪念版天府通等你来挑战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青报齐点赞!西南交大“00后”新生文言体发言火了

2018新生音乐会,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走进交大!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