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首席教授范平志荣获国际著名学术奖-IEEE杰克诺伊鲍尔奖

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9-06 11:22 浏览量: 4151

MBAChina网讯】2018年8月27-30日,在美国芝加哥召开的第88届IEEE Vehicular Technology Conference(IEEE车载技术大会)上,IEEE车载技术学会(Vehicular Technology Society)评奖委员会主席Gordon Stüber教授对外隆重宣布了本年度最佳系统论文奖,即IEEE杰克·诺伊鲍尔奖 (IEEE Jack Neubauer Award),西南交通大学范平志教授与英国曼切斯特大学Zhiguo Ding教授和美国普林斯顿大学H. Vincent Poor教授合作的成果 “Impact of User Pairing on 5G Nonorthogonal Multiple‐Access Downlink Transmissions”获此殊荣。

IEEE杰克·诺伊鲍尔奖获奖证书

IEEE杰克·诺伊鲍尔奖每年仅评选1篇,是车载通信领域最重要国际学术奖项之一。该奖项基于论文的独创性(uniqueness)、学术质量(quality)与技术成就(archivable)等因素,授予车载通信领域的最佳研究成果。IEEE杰克·诺伊鲍尔奖获奖论文必须是近5年发表在车载通信领域最负盛名的国际顶级学术期刊IEEE Transaction on Vehicular Technology,具有极高影响力的原创性论文。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师学会(IEEE)是目前全球最大的专业技术学会,其会员人数超过40万人,遍布160多个国家,在电气与电子工程、计算机与控制、车载通信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影响力。范平志教授因在信号设计与无线通信应用等方面的杰出贡献,于2014年当选IEEE Fellow(IEEE组织授予的最高荣誉,享有崇高声望)。

本次获奖成果发表于2016年8月,成果针对第5代(5G)移动通信系统的非正交多址接入(NOMA)用户配对问题,深入研究了用户配对方式对二种NOMA系统的性能影响。所得研究结果对5G移动通信系统设计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和实用价值。本项研究成果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编号: 61471302 )和国家111计划项目(编号:111-2-14)支持。范平志教授目前有8篇论文入选Web of Science前1%的ESI高被引论文,这次获奖论文是其中一篇ESI高被引论文,也是近2年引用率高居Top 0.1%的ESI热点论文。

获奖者范平志教授现任科技部“现代交通通信与传感网络(CSNMT)”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该中心已拥有二个国家“111计划”引智基地。近年来,中心成员主持多项国家级重大重点项目和国际合作项目,包括国家973项目、国家重大专项、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欧盟国际合作项目、中国-新加坡国际合作项目、中国-瑞典国际合作项目、中国-俄罗斯国际合作项目、中国-希腊国际合作项目等。除了获得本次IEEE杰克·诺伊鲍尔奖以外,本中心成员近年来还相继荣获多项国际学术奖励或荣誉,包括欧盟玛丽·居里学者(马征)、IEEE杰出演讲者(范平志、闫连山)、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范平志、唐小虎)、IEEE国际信息论大会ISIT2017最佳论文奖(李杰等)、IEEE全球通信会议Globecom2016最佳论文奖(刘勇等)、IEEE CDS年度最佳论文奖(章正权等)。此外,团队8名成员受聘担任国际顶级期刊编辑,多名在国际学术组织任职并担任重要国际会议大会主席和TPC主席。

作为大会主席主持IEEE VTC2016Spring

出席IEEE VTC2018Spring

编辑:

(本文转载自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