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MBA师生代表参加第十五届中国MBA发展论坛

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5-10-28 00:00 浏览量: 3255

20151024日,第十五届中国MBA发展论坛暨首届世界水谷论坛在江苏南京河海大学江宁校区盛大开幕国内外知名学者、商界精英齐聚河海,我校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李强副教授携十七届MBA联合会执行主席李娟、副主席段涌参加论坛,与来自全国150余所MBA培养院校的领导、老师及同学们共话MBA创新创业。

中国MBA发展论坛20004月首次举办,今年正值河海大学百年校庆,主办方结合河海大学特色进行了创新和发展。论坛以“协同创业创新与中国‘走出去’”为主题,开设了大会主论坛,以及院长主任分论坛、MBA与工程硕士对话、MBA联合会圆桌对话、创业家论坛等分论坛,旨在汇聚MBA的创新思维、国际视野,让来自不同领域的MBA进行思想的碰撞和道业的探索。从战略的角度思考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途径与模式,助力中国企业海外创业,推进中国企业走出去的进程。

四大分论坛中,院长主任论坛聚焦商学院的创业与创新教育,部分知名院校领导分享创业与创新教育的理念、实践与经验,探索为中国产业培养高端创新人才和未来创业领域的教育模式。在MBA联合会圆桌对话环节,来自全国各高校的社团负责人参会,分享各高校在联合会活动组织与开展过程中的经验与困惑,共话MBA社团组织与管理,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联合会的发展,我校MBA联合会执行主席李娟同学代表西南交大就有关联合会发展及交流做出精彩发言,并向与会各兄弟院校隆重推介了本校MBA教育的培养特色MBA与工程硕士对话环节,工程的实业思想与商科的创业创新思想碰撞,进一步加强了学科间知识与能力的交流与互补。创业家分论坛环节,创业校友分享创业中的苦与乐,创业与公益的得与失,倡导MBA群体集结力量,兼顾经济价值与社会价值,以创业推动公益在国内的发展,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论坛期间,我校十七届MBA联合会与西安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的MBA联合会主席团成员围绕“交通大学120周年校庆”同庆活动进行了交流,并借此双甲子校庆之际,对联合打造交通大学MBA品牌,搭建MBA同学、MBA校友之间沟通与合作的平台等问题,达成了共识。

除了精彩的论坛环节,论坛还一如既往设置了“中国MBA十大精英人物”、“中国MBA新秀100”、“中国MBA十大优秀联合会(协会)”等奖项,表彰那些具有经营业绩和非凡发展特质的中国MBA和那些具有创新能力、潜质非凡、才华初露的在校MBA同学,以及做出卓越成果,竭力为MBA服务,有激情、有活力的MBA联合会(协会)。我校十七届MBA联合会执行主席李娟荣获2015年度“中国MBA新秀100”殊荣。

(图文MBA联合会李娟)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