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镜湖管理论坛“新三板市场投资实战”成功举办

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5-11-03 00:00 浏览量: 3362
2015

10

30

日晚,西南交大

MBA

镜湖管理论坛在交大九里校区信息楼

0215

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

深圳前海交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西南交大校友汤中建先生主讲。汤先生以自己的丰富知识和实战经历给大家进行了“新三板市场投资实战”的详细解读。

此次讲座由西南交大经济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李强副教授主持。讲座开始之前,李强副教授代表学院为汤中建先生颁发了荣誉聘书,聘请汤中建先生担任我校MBA的校外导师。

接着汤中建先生开始了他的本次讲座。讲座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介绍新三板市场概况,汤中建先生主要介绍了新三板市场未来六大政策红利和新三板市场最新七条框架意见,并总结新三板的意义、带来的好处:例如有一定的广告效应、带来财富效益、融资成本较低、新三板挂牌速度快等。

第二部分主要是介绍新三板企业概况。汤中建先生主要介绍了新三板企业所在行业和地区分布,以及这些企业在2014

2015

上半

的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四川新三板企业概况。

第三部分主要是以欧林生物为例解析私募股权投资。汤中建先生从机构投资者的角度介绍分析一个企业所在的行业以及对具体企业的基本判断、机构参与与新三板投资的多重优势、定增的价值、基金要素和交易结构。

讲座最后,同学们积极参与并且就参与新三板投资的问题与汤中建先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本次论坛大约两个半小时,讲座内容层层深入,异常精彩,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文:2015级凌韵超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