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大MBA“创业沙龙交流活动”第一期圆满结束

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5-11-17 00:00 浏览量: 4334

015118日下午,由西南交大MBA联合会组织的第一期“创业沙龙交流活动”在信息楼0312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3位正在创业的MBA同学进行创业主题的分享,活动由2014MBA周末2班李佶珈主持。西南交大第17MBA联合会主席郭庆珅及执行主席李娟参加此次沙龙。

第一位分享嘉宾是2012MBA学员熊星,他分享的主题是“大象皇后(猕猴桃园)从零到二百吨”。熊星详细的给大家分享了他的创业过程,并讲述了在创业过程中如何抓住机会,改变原来的创业思路,实现了迅速扩展业务,创造销售飞涨的业绩。

第二位分享嘉宾是2014MBA周末1班的唐禹,他的分享主题是“进口啤酒连锁案例”。唐禹的分享从啤酒馆行业情况、市场准入及销售模式多个方面详细的阐述了进口啤酒销售的情况,也给大家分享了由于创业团队的不成熟等原因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同时提出分析行业发展前景以及成本控制对于创业者的重要性。

第三位嘉宾是2014MBA周末二班的柏世军,他的交流主题是“创业团队组建与产品定位”。柏世军具有资深技术背景,同时已有较长时间的创业经验,结合自己的实战经验,他对创业团队组建、合伙制模式以及产品定位等方面都给大家进行了分享,参加同学都觉得受益良多。

在嘉宾分享后,大家就创业中的困难和瓶颈展开了深入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西南交大目前在读MBA同学中已有不少同学在创业或者准备创业,“MBA创业沙龙交流活动”旨在为创业者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加强同学间的经验分享和交流。正如主持人李佶珈所说:“希望我们能把创业沙龙做成一个品牌,让更多的人来分享和交流,使更多的创业者从中获益。”欢迎正在创业或者准备创业的同学也加入到我们的创业沙龙中来,有更多分享和交流。

/图:2015级脱产班吕萧萧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