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MBA、EMBA项目获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CAMEA)认证资格…

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7-06-08 00:00 浏览量: 5079

近日,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CAMEA)工作委员会会议在南开大学召开。会上,我校MBAEMBA项目正式获得CAMEA认证资格。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和武汉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等同批次获得CAMEA认证资格。

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CAMEA)工作委员会会议现场

我院自2016年提交MBA/EMBA项目的认证资格申请,经认证专家资格实地考察推荐、认证工作委员会投票表决,批准了我院的CAMEA认证参评资格。专家组对于我院MBA/EMBA项目的培养质量,师资队伍、管理规范十分认可。同时,专家也对学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希望学院能够更好的将使命贯彻到项目中,突出项目特色。

我校CAMEA资格认证专家及院校领导合影

本次认证是我院继2016年通过AMBA认证后,参加的全国首轮MBA认证工作,是对我院MBAEMBA项目的检验和肯定。我院将严格按照资格实地考察的专家意见认真整改。根据CAMEA认证程序的相关要求,结合CAMEA认证标准和自评报告指导手册撰写自评报告,以及进行现场认证准备工作。

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简称CAMEA)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全国工商管理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开展,是目前国内第一个专业学位教育认证,该认证致力于敦促商学院在不断的自我反思、自我总结中,实现教育质量的持续改进与创新。CAMEA认证工作于2000年开始启动,截至目前,已有19家单位通过CAMEA认证,24家单位正式进入CAMEA认证流程。CAMEA认证在运作理念上坚持高质量、坚持稳步推进、坚持开放与国际合作,通过严控通过认证学校数量、与AACSB等国际组织合作、围绕“创新和多样化发展、商学院的社会贡献、对商业文明的促进”等特点,促进认证品牌可持续发展。认证流程在借鉴国际认证评估体系的基础上,更加强调适合中国国情及创新与特色两个要素,做到真正的“接地气、有特色、有内涵”。认证流程主要包括参评培训咨询、提交认证资格申请报告、考察确认资格、单位自评、现场评估、结果确认、持续改进等环节。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