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交大,铺洒爱心——西南交通大学MBA师生“走进南部桐坪乡…

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7-10-11 00:00 浏览量: 4667

在这样一个小山村里,这一群孩子,他们也在憧憬美好愿景的学校。和我们,升起的同一面国旗,仰望的同一片天空,但与我们不同的是,他们只拥有破旧的教舍,青瓦下是纵横的木梁,巨大的窟窿印在天花板上,窄窄的宿舍中挤满了数十个小小梦想。这里的老师承担着一个村庄的希望,没有多媒体教学设备,没有现代化办公环境,但他们依然可以克服着艰苦的环境谱写孩子们梦想之歌。

在西南交通大学MBA联合会的组织下,由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晏理斌老师带队,大家积极献爱心,10元、50元、100...在众多MBA爱心同学的帮助下,募集资金三万有余。带着同学们这份厚重的爱,2017928日,我们前往桐坪乡小学的路上...

携带着两万多的捐赠物资和一万余资助款,清晨六点我们出发了,经过近4小时的车程,我们抵达桐坪二小。当地党政部门、教育主管部门相关领导及桐坪小学校长热情的接待了我们。

然而,在踏进学校门口的那一刻,我们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极其简陋的宿舍和设施,那张被掀开的棉被,床上放的脸盆正接着屋顶滴漏的雨水...可是这样艰苦的环境却没有影响和挫败老师们教子育人的信心,甚至有的老师在全县教学成果上每年都被评为“优秀教师”。“我们想尽最大的努力让这些孩子能够用知识改变命运,走出大山,看更大的世界...”这已然成为他们最大的心愿。

我想,正是因为有他们,孩子们是幸运的。

此次捐赠活动涵盖桐坪乡幼儿园、小学和初中,近300名小朋友拿到书包、文具、图书等学习用品。此外,还针对特殊困难儿童各捐赠精准帮扶资助金10000余元。与此同时,为发展孩子们心理健康,增加课余兴趣活动,此次活动还邀请了心理辅导和美术教育两名老师。拥有丰富心理咨询经验的张老师对孩子们进行了心理干预和教育疏导,孩子们在课上通过内心的疏导,懂得大胆的表达自己,在游戏体验中克服心理问题勇敢的走向同学,看着他们一阵阵的欢声和脸上的快乐,让我们感受到这些活动的意义。美术教学涂佳艺老师现场进行课堂教学,为孩子们上了一节充满画意的课程,我们惊讶:孩子们在零基础的前提下仍然能够做出如此棒的作品,感叹他们能够拥有如此充满想象力的世界。

在结束桐坪二小的行程后,我们随即前往桐坪初级中学。全体师生早早的等候在操场上迎接我们的到来。邓校长代表学校的深深感谢,甚至部分孩子流下感激的泪花,这无不让我们感动,此时更多的是一份想帮扶这些孩子的急切心情。然而让我们惊讶的是:在这样的大山深处,没有大城市的先进教学设备和发达的信息交流,这里的老师们仍然教育出这么多优秀的学生:主持、朗诵、舞蹈...多才多艺。这无一不刺激我们的神经,既是惊叹,更是感动。

对于学校、对于我们,这次的活动不是终点,而是一个起点。

这里,我们衷心倡导大家:目前还有特别贫困的25名同学急需我们的后期帮助,个别孩子们穿的校服是为迎接我们的前来特意借来的,他们也渴望能够拥有自己的校服。我们更渴望能够有更多的校友、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多一份爱心,就多一份力量!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