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MBA成就了她的艺术人生

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7-12-28 00:00 浏览量: 4556

黄杨(Jessica),油画冷调新技法创始人,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MBA,十大新锐青年女性油画家,曾任职中国银行高管。

---------------------------------------------

年薪百万的银行高管辞职潜心研究油画冷调技法(冷调,这种色彩是蓝色,紫色,和浅灰色的灵活运用,类似天空的颜色)。

黄杨身从银行管理工作十来年,一度年薪百万,为什么会放弃如此优渥的工作?

“从小就有很多梦想,至少当一个画家、发明家,觉得想做点有意义的事。从辞职初期也比较迷茫,后来去了西南交通大学读MBA,读书期间自己一直在探索一个话题,其实女性天生对艺术有着感性而敏锐的‘触角’,女性画家对绘画的理解和在学术方面的探索别有一番韵味,最后还是选择了油画领域创业。”说起自己的这段经历,黄杨笑着总结:“归根到底,就是爱折腾。”

作品:中国海南的女王

从黄杨作品中感受到艺术的魅力,为什么会选择冷调技法这样的风格创作

“其实这和本人的艺术经历开始讲起,这也是一个缘分,让我遇到这样一个特殊的在国内不是普遍罕见的画种,我们把它称之为‘冷调’技法。我是从2014年遇到这样的一种艺术表达,之前也去过很多国内外的艺术馆,有了解,但没有深入接触到。我是从2015年正式开始学习冷调技法。”

冷调,是一种淡彩画的色彩,发源于从中国四川成都,可以选取鸡蛋的蛋清按照一定比例混合颜料,调出的一种全宇宙最新最美的色彩,你用什么媒介剂,画出来就是什么样的质感。

“我是这样的,你学习艺术,一定要追逐到它的根源,了解画种,这样你才有更好的发展空间。我学习油画,尽力挖根追溯绘画本身的源头,冷调是我非常狂恋技法。”

作品:战略跨国婚姻

读完MBA后,黄杨发现国内正在兴起一种绘画门类,叫综合材料,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文艺特质,她当即有了个大胆的想法:借鉴“综合材料”的模式,“即可以用油,也可用水,结合冷调这种技法,把绘画思路打开,我觉得非常棒。我的作品不在是古典的冷调,可以往前面推进。我现在不管拿到什么材质,我可以根据自己的精神诉求,画面要求,用任何材质完成作品。”

从黄杨的画中就可以体会这种温暖,作品非常饱满,层次感特别强,就像打开了一扇窗户。黄杨说到:

“我的一幅画要数月才能完成,因为我用的间接画法,然后一遍一遍的,等它干,我又找颜色,找色彩,找形,然后又去推。当一张白纸,或者说画布放到我面前的时候,我是没有任何预设的。我是根据画面,凭我的艺术素养,把这个画面构建起来。是一种理性的带着推理性的,因为现代油画有一种特质,这和写生不同,写生是描述对象。而冷调技法不是描述对象,而是挖掘自己内心,用艺术感受去完成,这不是用文字,需要用到‘形’,用‘色’,用‘新的语言’,包括自己的‘原创语言’,去构建这幅原创作品。这就是最大的乐趣。”

“其实,我自己是非常喜欢诗歌的,创作的时候,我会记录每天的感受,洗礼我的灵魂,对于有质感感的东西,不是说需要刻意去学习,是需要不断的滋养,这样对艺术创作是非常有帮助的。”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