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召开2018年新学期工作会议

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3-15 00:00 浏览量: 4984

314日上午10:30,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新学期工作会议在0312召开。会议由郭强副院长主持,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李海波老师及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以本年度中心的8项重点工作为主要议题,对相应的工作思路和工作内容展开研讨,进行工作的部署。

2018年是我校MBA项目开办20周年,将策划组织MBA项目20周年庆祝纪念系列活动。郭院长提出要确定纪念活动的主题,必须符合当前形势、具备交大特色和时代特点,要反映MBA学生及校友的诉求,并以此为契机,构建校友信息互通平台、互利共赢,从学院层面推动校友平台的建设,与学院相关部门一起共同策划和举办系列的庆祝纪念活动。

MBA项目针对异地生源学生已经初步建立了“线上+线下”课程教学模式,需要进一步建设和完善,将MBA“线上+线下”课程教学模式建设得更有特色,成为一个突破点,对异地生源学生具备更大的吸引力,特别是可以推广到其他的项目中去。目前,2017MBA线上+线下班学员对此教学模式评价的满意度较高,但线上教学仍存在一定的短板,可探索更加有效的授课模式,如课堂网络实时同步授课等方式。

中心要推进专业学位教育的改革试点,开展校企联合授课、企业导师联合培养模式等。专业学位教育无论是从授课还是管理服务等环节都存在提升的空间,需要进一步探讨培养模式,以及外请企业老师和校内老师工作量等问题,并研讨如何更好针对不同类别的专业学位学生做好管理和服务。

会议还针对专业学位硕士培养方案调整、AACSB国际认证工作、中国高质量MBA项目认证(CAMEA)的组织、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开展、答辩流程的进一步优化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研讨。

近两个小时的会议,与会领导和老师们深入、热烈的讨论,使中心本年度的工作思路和工作任务更加的清晰。虽然任务繁重,但大家信心十足,撸起袖子加油干,希望在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鼎力支持下,力争把专业学位工作作出成绩、创出特色、做成品牌。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