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安全无小事 须臾不可松—电智学院开展研究生安全教育

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11-07 21:14 浏览量: 2697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安全无小事 须臾不可松—

电智学院开展研究生安全教育

为切实增强学生在疫情防控政策下自我防护意识,加强学生宿舍用电、防火、防盗等安全意识。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于2021年11月6日下午线上召开了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胡亚华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胡老师首先阐述了此次会议召开的背景和必要性,随后胡老师从疫情防控和公寓安全两大方面对全体研究生进行安全教育。疫情防控方面,胡老师要求全体学生必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各种学校管理制度,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遵守请销假制度;公寓安全方面,胡老师由宿舍安全反面例子出发,深入阐述了宿舍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围绕实验室安全、宿舍用电安全、宿舍防火安全、宿舍卫生安全以及宿舍违纪行为等对同学们进行了全方面的安全教育,教授了同学们必备的安全常识,使得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并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以及生命的脆弱与可贵,及时为同学们敲醒了安全的警钟!

- No. -

01

晚上21时,胡老师又深入2公寓和14公寓研究生宿舍,对冬季宿舍规范用电、卫生等情况进行检查,旨在了解我院研究生思想动态、学习生活,同时让同学们能够保持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做到人走断电,消除可能引发宿舍安全危险的各种隐患。

- No. -

02

每到一处,胡老师都要强调宿舍用电安全、内务整理等事宜,对环境卫生较好、布置整洁的宿舍进行表扬,对存在问题的宿舍提出了整改意见。同时,与同学们就学业进展、未来规划做了深入交流。对研三同学的就业、研二同学的论文开题深切关心,告诫研一同学做好规划、珍惜时间。

- No. -

03

本次安全教育大会的召开以及宿舍的走访交流,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加深了师生情感,为学生创造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扫码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 | 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教育

图文来源 | 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编辑 | 赵健珺、谢天萌

审核 | 胡亚华

责任编辑| 卢文玉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