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教育】经管学院开展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

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10-19 14:11 浏览量: 2424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经管学院开展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

近日,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有序开展,学院领导、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以及2021级新生研究生共同参加,旨在为今年新入学的研究生今后的学习和生活进行指导。

9月26日上午,院长马广奇为研究生新生开展了以“学问与人生——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为的开学第一课。首先,马院长代表学院祝贺同学们到陕西科技大学攻读研究生,同时欢迎大家进入一个新的学习阶段。马院长全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沿革,并结合自身实践经历和多年带研究生的心得体会,从学术研究、人生规划等角度入手,向同学们强调了立足国家发展需求开展学术研究的重要性,并详细讲述了“如何做学问”以及“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两大实际问题。寄语同学们要将学术梦想根植于推动现代社会的建设之中,将学习实践融入到新时代的改革发展之中,潜心研究、不怕吃苦、积极探索,将来成为优秀的青年才俊、学者。

10月14日下午,院长助理陶建宏老师分别从读研期间的学习、生活以及研究生阶段的特点和要求出发,从校院历史、身份转变、科学研究规范、政策解读、考证VS专心学术、就业VS读博、公益、期望等八个方面,为同学们今后的研究生阶段提供了指导性建议。陶老师勉励同学们心怀国之大者,跟踪学科前沿,聚焦实际问题,开展高质量的学术研究,成长为国家的栋梁。

此外,研究生办公室主任邓鲲鹏老师分别对学硕与专硕培养方案、不同学期的学业、科研的具体要求做详细讲解。希望研究生入学伊始应当明确研究生各阶段的具体目标和任务,学有所成。

研究生辅导员梁志莹老师对研究生的日常管理作出要求,要求同学们了解相关管理制度并认真执行,注意原则性问题,不要轻易触碰底线,还给大家详细讲解了硕士研究生德育成绩评定细则。同时,梁志莹对研究生新生提出三个期望,一是要尽快转变角色,融入研究生生活;二是要明确研究生科研学习的主责主业,要从科研实践中逐步提升思维水平、要将专业知识学深学透,不断提升自身知识筹备的深度和广度;三是要明确职业和发展目标,提早谋划,脚踏实地认真走好研究生学习生活的每一步。

本次入学教育活动的开展,能够有助于研一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为顺利开启研究生生活奠定良好基础。

扫码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 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教育

文、图 | 经管学院研究生会

编辑 | 赵健珺、谢天萌

内容审核 | 梁志莹

责任编辑 | 卢文玉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