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智学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新生导师见面会暨研究生新生第一课

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10-16 00:06 浏览量: 3013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电智学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新生导师见面会

研究生新生第一课

2021年10月14日上午,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导师见面会暨研究生新生第一课在实验楼2A206隆重举行。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雷涛教授、研究生导师代表袁启斌副教授、杜晓刚副教授、研究生辅导员胡亚华老师以及2021级全体研究生等共同参会。本次大会由胡亚华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雷涛老师对来自五湖四海的研究生新生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对全体研究生新生上了开学第一课。首先,雷老师阐述了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区别,他指出,研究生生涯是大学到社会的过渡阶段,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自主性要求比本科阶段要求更高,勉励全体研究生新生要能静下心来,潜心研究、刻苦钻研,培养独立从事科学研究的能力;其次,雷老师结合学硕、专硕最新的毕业要求对研究生阶段的理论学习和实践能力培养提出了合理的建议,他指出做好科研实践先要提升信息收集能力,追踪学术前沿研究动态,然后提升模仿能力,复现当前学术研究成果,最后在模仿的基础上进行创新甚至超越。研究生要学会主动学习,做到主动规划、谋后而动、开放心态、自信挑战。

再次,雷老师指出作为研究生在做好学术研究的同时,还应该注重人际交往,重点是处理好与导师的关系,他指出导师作为一个介于朋友与父母之间的角色,既有着朋友的亲密无间,又有着父母的资深阅历,希望研究身新生多与导师谈谈话、交交心,学会更好的规划和定位自己的未来。

最后,雷院长对全体研究生新生提出了五点期望:一是在研究生阶段至少参加一次国际学术会议;二是每学期至少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参加一场学术论坛;三是每学期对自己的学习成果进行总结评价;四是潜心研究,研究生阶段至少发表一篇高质量学术论文;五是积极参加相关学科竞赛。

雷院长第一课结束后,研究生导师代表袁启斌副教授、杜晓刚副教授分别对本专业学生的培养目标、实验室资源、科研设备和师资团队等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

通过导师见面会暨研究生新生第一课的顺利开展,加深了新生们对所学专业及研究方向的了解,同时也更好的指导新生对未来三年的研究生学习和生活进行规划。会后,同学们也表示要珍惜研究生的学习时光,认真做好科研、积极参加相关竞赛,在广阔的学术平台上充实自我、提升自我、完善自我,朝着自己的奋斗目标砥砺前行,全面发展、无愧青春,在广阔的人生舞台上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精彩。

编辑| 魏兵、谢天萌

内容审核|周璐

责任编辑| 卢文玉

扫码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 | 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教育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