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培训会

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10-14 20:06 浏览量: 2124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2021/10/14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

研究生入学教育培训会

为进一步指导新入学研究生新生适应学习生活,提升科研能力,加强综合素质。10月12日上午10点,于实验楼1B-318教室举行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培训会,就陕西科技大学章程、研究生制度教育、学术规范与科学道德教育等方面进行集中培训。

学院党委书记李广明、院长马宏瑞,副院长李成涛、2021级研究生辅导员秦向涛、研究生秘书杨米娜以及学院2021级全体硕博研究生参加培训会。培训会由秦向涛老师主持。

马宏瑞院长代表学院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学院研究生学科建设、学院特色和青年学生历史使命,家国情怀与个人发展等方面为新同学进行了全方面介绍和深入互动。

马院长简要介绍了环境领域国家战略和现实情况,要求同学们加强作为环境人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他同时指出研究生是学院科研的“主力军”,动员新生要尽快转变角色,培养良好科研习惯,提高个人科研能力,激励同学们牢记初心,主动学习,创新学习,与导师“教学相长”,潜心科研,日后成为学院的杰出校友。

李成涛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陕西科技大学章程,向大家讲述学校“三创两迁”的历史背景,并鼓励大家继续传承弘扬“西迁精神”,秉承“至诚至博”校训,爱国爱校,勤奋学习,潜心科研。

随后,他认真解读了研究生教育制度与体系,详细介绍了陕西科技大学硕士学位授予实施细则和研究生制度汇编,并根据研究生培养工作要求,对博士、硕士研究生培养计划和要点、发展等提出要求,要求大家在完成自己的学业与学术同时,积极参加社会活动,秉持“至诚至博”校训,避免学术不端,学业与品德并重,做“又红又专”的栋梁之才。

随后参会老师和全体研究生新生一起学习了施一公先生关于“学术规范与科学道德教育”视频学习资料,进一步勉励广大研究生要坚决摒弃学术不端行为,做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至此,此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圆满完成!

为提升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促使研究生尽快适应新环境,坚定理想信念,掌握科研规律,熟知学校规章制度,提升个人实践和创新能力,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制定了系统的研究生入学教育方案,并已陆续开展,为研究生后期的教育培养夯实基础。

END

编 辑|樊秀怡

责任编辑|卢文玉

内容审核|郝建武

扫码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教育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