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科技大学首届“我心目中最美研究生实验室”评选活动成功举办

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10-17 23:51 浏览量: 3137

MBA中国网讯】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首届“我心目中最美研究生实验室”评选活动成功举办

实验室是研究生培养的重要场所、是学校学科建设的重要平台、是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阵地之一,为增强研究生实验安全意识,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升道德精神风貌,促进实验室导学关系和文化氛围建设,抓好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阵地。

近日,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研究生院(研工部)、校团委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我校首届“我心目中最美研究生实验室”评选活动圆满落幕。

此次活动共有30支实验室团队报名,经过支撑材料评审、网络宣传与投票、现场检查和答辩评比四个环节,评选出16个环境优美、安全管理规范、导学关系良好、科研文化浓郁的实验室。

轻工学院高性能纸基功能材料实验室荣获一等奖;

材料学院无机材料绿色制造及功能化应用创新团队实验室、电子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创新团队实验室荣获二等奖;

化工学院天然稳定同位素组学实验室、材料学院微纳材料开发与功能创新团队和电控学院407 family荣获三等奖;

经管学院物流交通环境系统综合实验室获评最佳人气奖;

食品学院陕西科技大学羊乳实验室获实验室最佳安全奖;

电控学院通过“大脑”控制你团队获最佳活力奖;

轻工学院薛-Big family获最佳科研文化奖;

食品学院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创新实验室、电控学院Intelligent Control等6个实验室获优秀奖;

材料学院和电控学院荣获最佳组织奖。

据悉,此次活动坚持多方联动,得到各学院、导师、辅导员和广大研究生的大力支持,近13000人次参与支持。活动不仅大大提升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和规范操作意识,减少了安全隐患,更凸显了实验室文化建设和育人功能,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任工昌在比赛点评中提到,“实验室是凝练学科方向、构造学科平台、汇聚学科队伍的重要场所,研究生是动态科学研究的主力军,是陕西科技大学今天、明天未来发展的希望和主要力量。实验室的底线和红线是要加强安全管理、提高安全意识,根据不同类别的实验室建立常态化安全制度规范。最美研究生实验室的‘美’应美在文化氛围,美在团队精神。要坚持立德树人,把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的思想融入实验室文化建设过程,以思想政治教育促进实验室团队凝心聚力,推进良好导学关系的形成,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提升科学研究与思想道德的双线提升”。

导师聂景怡认为通过最美研究生实验室的评选挖掘出更多实验室管理和团队建设好的做法,帮助大家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研究生何枢薇说,“这次活动给了我们展示实验室风采的机会,也让团队师生更加团结一心,相信我们的实验室会更加美好”。

编辑:

(本文转载自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