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召开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材料校内专家评审会议

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10-11 17:09 浏览量: 1795

研究生院9月19日至30日利用7个晚上、1个下午,分8个单元,对我校已完成合格评估自评工作的25个学位授权点(含工程领域)的自评总结报告和1个待参评专业学位授权点的评估材料进行了会议评审。副校长王学川,研究生院、学科办主要负责人,研究生教育督导等近11院校内专家分别参加了不同单元的会议,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院长助理)、各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评审会议。

在评审会议上,王学川再次强调了合格评估工作的重要性,他要求,在保证现有学位授权点的基础上,争取增加新的学位授权点;若评审的过程中发现一些学院评估材料存在较大问题,学校将组织二次校内评审会议,重点审查。

研究生院院长任工昌希望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评估工作,一方面做好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加强人才培养过程管理;另一方面群策群力确保各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教育行政部门随机抽检。

会上,已完成自评工作的学位授权点、待参评学位授权点分别就《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总结报告》和《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简况表》撰写情况进行了汇报。校内评审专家就各学位授权点《总结报告》及《简况表》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或建议,着重就学位授权点培养方向、持续改进计划的可操作性等问题做了探讨。

新闻小贴士:

我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自2014年12月启动至今,各学位授权点在学校合格评估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完成了校级预评估、校内专家评审会议、同行专家进校评审会议等工作,先后有90余名来自兄弟院校的同行专家和来自相关企业的行业专家受邀来我校参加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议,评估专家通过听取总体汇报、与师生和管理人员座谈、查阅有关资料等方式,了解我校学位授权点基本情况。专家组经过充分讨论,提出了诊断式评议意见,并指出了相关学位授权点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改进建议。在评估的过程中,学校结合人才需求、学科条件和学校发展目标,按照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的相关规定,对个别学位授权点进行了调整。

图文来源:科大新闻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