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7-07-29 00:00 浏览量: 2959

2017年暑期,经济与管理学院以精准扶贫实践为重点,结合专业特色和优势,共组建3支校级重点团队奔赴西安、铜川、汉中等地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拾遗·印象”实践团:7月15日至21日,“拾遗·印象”实践团在梁志莹老师的带领下赴铜川市印台区开展对王石凹工业遗址保护现状及开发的调研。团队通过走访政府办、法院、王石凹矿区、街道社区等多个部门,全方位了解王石凹煤矿修缮现状及其转型发展的思路和措施,并从多角度入手,将其历史价值与商业价值相结合,把工业遗产的保护放在大格局下,深入探究工业遗产转型升级新模式,为将遗址公园打造成新一代工业遗址保护地和重生地而出谋划策。

泊位共享实践团:7月15日至20日,泊位共享实践团在王莹老师的带领下赴西安曲江新区、高新区、雁塔区等地进行停车难及共享停车可行性的调研。团队先后走访了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曲江交警大队、迈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通过调研充分了解西安现存的停车难问题及不同社会群体对车位共享的意见与建议,探求在共享经济时代下,车位共享对解决西安市停车难问题的重要意义,努力为市民轻松出行,缓堵保畅贡献力量。

金融精准产业扶贫实践团:7月16日至21日,金融精准产业扶贫实践团在张丽丽老师的带领下赴汉中勉县对当地金融精准产业扶贫情况进行调研。团队以金融精准产业扶贫为核心,以创新机制筑幸福为目标,结合当地金融精准扶贫实际,通过查阅文献资料、交流座谈、问卷采访、个案分析等形式,先后走访了4个政府单位、8个镇办、11个村(社区)、12家当地龙头企业与专业合作社、50余户贫困家庭,全面了解勉县政府在引导当地金融机构定向精准支持贫困地区发展特色产业和贫困人口就业创业方面的做法,并为增强当地金融精准产业扶贫工作实效提供了合理建议。实践团在调研期间得到当地的大力支持和广泛报道,并与勉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等11家单位签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为后期金融精准产业扶贫的项目化和常态化运作、推动校企合作、助力地区精准扶贫搭建了平台。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