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暑期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用人单位走访活动

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7-08-31 00:00 浏览量: 3288

2017年暑期,我院先后前往陕西、山西、广东等地开展多项走访调研活动,进一步巩固和强化资助育人成效,加强校企联系,推动学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扶贫助学重实效,春风化雨暖人心

为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切实提升资助育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7月30日至8月3日,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松峰带领三名辅导员组成走访小组,赴陕西省安康市的两县一区(紫阳县、旬阳县、汉滨区)对部分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进行走访,带去学校的关心和慰问,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家入户,并勉励学生树立信心,自立自强,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走访中,每到一户,走访组一行都与学生家长进行深切的交谈,详细了解和记录贫困学生的家庭情况、生活状况、经济来源、住房条件等,反馈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接受资助等各方面情况,并向家长详细介绍国家、学校的奖学金、助学金、勤工俭学、助学*等各项贫困生资助政策。走访组还听取和收集了家长对学校人才培养、资助育人、毕业生就业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二、洞悉需求育人才,共谋合作促发展

2017年暑假期间,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松峰带队赴山西、广东两省的多家用人单位进行走访。通过与企业负责人、校园招聘主管及校友座谈的形式,听取用人单位和校友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反馈和建议,并就加强校企对接和共建大学生就业基地等事项进行商议。

王松峰一行先后走访了山西大运集团、汾酒集团、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格兰仕集团有限公司等2省7市15家企业。在走访中,王松峰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和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对2018届毕业生进行了推介。他表示,毕业生就业质量是衡量高校办学水平的风向标,通过走访,学校能与更多的优质单位合作,共同探索建立校企联合协同育人长效机制,培养更多高质量创新型卓越人才。学校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企业来校招贤纳士,也欢迎广大校友荣归母校共商发展大计。多家企业表示,陕西科技大学作为一所以轻工为特色的多科性大学,为企业提供了数以万计的高素质人才,历届毕业生素以“基础理论厚实、工程训练扎实、思想作风朴实”的“三实作风”受到欢迎和赞誉,企业今后要加强校企合作,促进信息互通。

行政管理专业系主任侯曼、法学专业系主任范连玉及部分辅导员参与此次走访活动。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