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2016年度十大新闻】

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7-01-15 00:00 浏览量: 4081

一、“三大”评估顺利完成,本科教学和研究生培养接受检验

2016年上半年我院顺利完成工商管理一级学科评估、MBA专业学位授权点“水平评估”两项教育部学科评估。124日至8日教育部专家进校开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在我院进行实地参观考察,调阅试卷、论文,召开教师及学生代表座谈会,观摩课堂教学等,认为我院重视本科教学,组织有力度,工作有效果,师生员工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评估过程获专家认可。

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实现突破,科研水平持续提升

我院马广奇教授获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曹志鹏副教授获批国家社科基金西部项目,张原副教授获得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三等奖,马广奇教授2项项目研究报告被收录。全年我院纵向项目立项16项,横向项目签订合作协议10项,科研档次和成果水平持续提升。

三、“陕西知识产权运营研究中心”成功挂牌,我院再添省级研究平台

713日,陕西省知识产权局与我校签署了“知识产权战略合作协议”,并为“陕西知识产权运营研究中心”揭牌,为我院新添一项省级科研平台。

四、人才引进步伐加快,师资队伍素质全面提升

2016年我院柔性引进“特聘教授”1人,实职引进“学术骨干”1人,博士报到7人。今年先后有50余位老师外出交流,赴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台湾东海大学等高校参观访学,参加各类培训60余人次,师资队伍素质全面提升。

五、我院辅导员职业化成果显著,荣获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决赛大奖

我院张凯凯老师代表陕西科技大学连获陕西省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第五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三赛区复赛一等奖、第五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另外,张钦峰、魏倩茹两位老师荣获我校第五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梁志莹老师获得单项优胜奖,刘育涛、张冲两位老师荣获2016年度校级优秀辅导员。

六、国际交流迈上新台阶,全力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

我院6名骨干教师暑期赴美国、加拿大访问交流,先后走访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圣玛丽山大学、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等著名高校。获批国家外专家局引智项目1项,邀请美国、加拿大知名大学的多名教授做客“未央论坛”,学科声誉不断扩大,国际交流工作走在全校前列。

七、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师生参与多项大赛并获奖

我院创新创业训练项目6个获批立项(国家级立项2个,省级立项4个),“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4项获奖;组织学生连续参加国际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全国会计知识大赛和全国大学生金融法知识竞赛并获奖。

八、MBA教育开拓创新,在中国MBA联盟年会上再获殊荣

成功组织我校2016MBA教育发展论坛,赴三盟科技和OPPO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开展专业硕士校外导师聘任、专业实践教育和企业调研。在第十届中国MBA联盟领袖年会上,我校MBA教育中心获得“MBA院校最佳组织奖”,马广奇教授获得“MBA院校卓越领袖奖”,邢战雷老师获得“优秀MBA指导教师奖”,2014级联合会主席陈瑞超获得“MBA新锐100奖”。

九、党委工作统领全局,“两学一做”贯穿全年,收到实效

学院党委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安排学习教育各阶段的学习内容和要求。全年共有8篇新闻稿件,被我校“两学一做”专题网站报道;组织党员老师赴延安接受传统教育;以支部换届为契机,优化调整了教工党支部设置。在“七一表彰”中,我院9名优秀共产党员及党务工作者、3个先进党支部受到学校表彰奖励,其中1人获得“全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十、学生工作异彩纷呈,亮点频闪

在本年度全校学生工作考核中,我院学工综合考评位列第四,其中学生管理考核取得第二,共青团考核取得第三,就业工作考核取得第六。坚持5年新生共读《弟子规》活动,坚持开学典礼、毕业典礼“传统文化教育”;学院荣获军训先进营、五四红旗团委和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等称号;成功举办“陕西科技大学第二届民族文化节”;斩获“创青春”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创我院组织参加“挑战杯”最佳成绩;组织20余支队伍参加全国“大智慧杯”、陕西省“福思特杯”、“学创杯”、大学生金融挑战赛等多项学科竞赛,成果喜人;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中共获立项5个,1项获省禁毒委专项资助,1项荣获由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团省委共同表彰的省级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工管142团支部荣获全国高校共青团“百佳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