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赛团队荣获全国大学生金融法知识竞赛西北地区决赛三等奖

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6-11-10 00:00 浏览量: 3562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金融法知识竞赛”西北地区决赛2016年10月29日至10月30日在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举行,来自西北五省11所高校的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接到比赛通知后,经济与管理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亲自督促成立辅导团队,组织学生报名、集训、测试。该院法学系李翔宇、赵楠、李小敏、胡婷婷、郭荣利和习超男等6名同学利用暑假时间积极准备,代表学校参加比赛。在个人必答题、赛队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四个环节的激烈竞争中,我校队员凭借扎实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临场表现,不畏强手,勇往直前,赢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一致称赞,充分展现了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在一专多能复合型人才培养方面的显著成效。最终,西北政法大学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兰州大学代表队和甘肃政法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陕西科技大学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并获得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赛后,我校参赛师生还与其他高校师生就人才培养和法学学科大类招生制度改革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参赛各校教师普遍认为此类比赛有助于学生专业综合素质的培养。

全国大学生金融法知识竞赛,由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法规部、中国银行法学研究会主办,旨在普及金融法律知识,提高大学生金融法学理论知识素养和专业技能。大赛分为大区决赛和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大区决赛分北京、华北、东北、西北、西南、华东、华南七个赛区进行;全国总决赛由各赛区选出的代表队进行。竞赛涉及《中国人民银行法》、《商业银行法》、《银行业监督管理法》、《反洗钱法》、《票据法》、《保险法》、《信托法》、《证券法》、《证券投资基金法》和金融法常识等内容。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