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广奇教授应邀出席金融学“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6-11-14 00:00 浏览量: 3169

2016112日下午,金融学“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在西安财经学院长安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教育部金融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陕西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马广奇教授应邀参加研讨。出席研讨会的还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西安外国语大学商学院、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西安财经学院经济学院的教授专家。

西安财经学院经济学院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莅临本校参加研讨会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金融学专业建设负责人首先从专业发展、专业定位、专业特色、课程体系、教学团队等方面汇报了本校金融学专业建设情况,指出金融学专业建设在团队年龄结构、学科方向凝练、产学研联动机制、教学平台支撑和国家级教学质量工程方面存在的不足,并据此提出今后金融学专业建设的思路。

专家们基于金融学专业建设实际,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陕西科技大学马广奇教授认为,金融学专业建设要与“国家标准”对接,同时要注意国内金融与国际金融外延差异、财经院校和综合性大学建设内容差异,在兼顾金融学专业理论性和实践性的基础上,找准本校金融学专业的定位,形成“核心竞争力”,并进行合理的路径设计。西安交通大学李成教授介绍了教育部“双一流”改革的背景,指出金融学专业应在“一流专业”建设中找到亮点,通过凝练课程模块、突出优势,重视教育规律、狠抓学生培养,营造科研氛围、鼓励教师跨校合作等措施,切实推进金融学专业建设。西安外国语大学张金梅教授介绍了西安外国语大学金融学专业建设的情况和经验,并从明确“一流专业”建设的内涵和标准、专业建设的特色培育等方面提出了建议。陕西师范大学方建武教授强调金融学专业建设中应找准人才培养的定位,重视“特色”的培育。

最后,西安财经学院经济学院院长王军生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指出本校金融学专业建设坚持“依托学科,面向应用,科教协同,产学融合”的思路,结合办学定位、人才培养定位、服务定位,以学生为中心,突出特色,形成比较优势,通过“错位发展”、“特色发展”,最终实现金融学“一流专业”建设的目标。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