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肯塔基大学Yoonbai Kim教授做客陕西科技大学“未央论坛”

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6-11-28 00:00 浏览量: 3516

1123日上午,美国斯坦福大学博士、肯塔基大学经济学系教授YoonbaiKim做客陕西科技大学“未央论坛”,为广大教师和研究生作了题为“当前国际金融与宏观经济学问题”的学术报告,论坛由我院院长马广奇教授主持。

图1Kim教授作报告

Kim教授从中美国际收支状况出发,对中美经常账户失衡的原因、中美贸易赤字问题、人民币汇率争论、新兴经济体外汇储备的数量及政府外债等热点问题,用详实的数据进行了专业的解析。Kim教授认为,美国国际收支经常账户赤字与中国经常账户盈余之间不存在必然的因果关系,解决国际收支失衡问题的根本措施应着眼于各国国内经济本身、维护国际资本流动稳定、帮助新兴经济体建立和完善开放的金融市场、提供优质金融资产等四个方面。Kim教授的报告理论功底深厚、思路清晰、论证严谨、语言风趣,极大拓展了师生们的国际视野,引起了在座师生的强烈反响

图2马广奇院长主持论坛

马广奇教授对报告进行了总结。从国际金融学科的国际收支、外汇与汇率、国际储备、外债管理四大板块出发,结合Kim教授的报告,对中美贸易失衡、中美两国及新兴经济体关于国际金融格局再造等问题作了进一步阐释,并对Kim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

图3师生专注聆听报告

论坛举行之前,经管学院院长马广奇、党委书记王淑霞与Kim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Kim教授关于肯塔基大学经济系基本情况及自身研究领域后,介绍了我校及学院发展概况,并对我院与肯塔基大学经济系开展合作交流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沟通。

新闻小贴士:YoonbaiKim教授简介

YoonbaiKim是美国肯塔基大学经济学系教授(DepartmentofEconomics

UniversityofKentucky)、斯坦福大学(StanfordUniversity)经济学博士、美国经济学会会员,曾任韩美经济学会会长、秘书长,在《国际货币与金融杂志》、《经济学与统计学评论》、《国际经济学杂志》、《宏观经济学杂志》等多家国际学术期刊担任审稿人。研究领域集中在汇率弹性与外部调整过程、购买力平价、汇率决定的实证模型、经常账户的结构分解、最优货币区理论的实证研究、不同汇率制度下资本流动的影响、汇率与经济稳定等方面。在《国际经济与金融评论》、《大西洋经济杂志》、《发展经济学评论》、《比较经济学杂志》、《经济学通讯》、《欧洲政治经济学杂志》、《国际经济学杂志》、《中国经济学前沿》、《新兴经济体宏观经济与金融》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9篇。已培养包括美国、中国加纳等国博士研究生(含博士后)研究人员和访问学者30余名。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