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来军教授做客我校“导师论坛”

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6-10-24 00:00 浏览量: 3419

2016年10月20日上午,我校特聘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学术带头人赵来军教授做客我校“导师论坛”,为师生作了题为《“一带一路”战略下国际货运班列集拼中心选址研究》的学术报告。我院教师及博士、硕士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院长马广奇主持。

图1赵来军教授做报告

赵来军教授以《“一带一路”战略下国际货运班列集拼中心选址》为题,采用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研究方法筛选并确定集拼备选节点,通过交通网络建模对节点重要性进行评价,最终确定了在集拼中心选址方面具有巨大集货优势的成都、西安等十大城市。赵教授不仅言简意赅地阐述了其研究的逻辑思路和主要内容,还为在座师生分享了其宝贵的学术研究和论文写作经验。他指出论题的来源可以通过做项目、调研、看新闻、看报纸等途径获得,关注时事新闻,多看多思考,同时他表示做学术研究应注意六个核心要点,即问题导向、合理简化、数学建模、技术支持、数据支撑以及三个方面的创新,具体说来就是理论、方法以及应用方面的创新,鼓励同学们加强对实证研究方面知识的学习,掌握更多的研究技能、提升科研水平和能力。

图2在座师生向赵来军教授鼓掌致谢马院长在总结中首先代表全体师生对赵来军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其次并指出学术创作是一个相互学习的过程,通过聆听赵教授的学术报告,大家受益匪浅,不仅对“一带一路”战略下国际货运班列集拼中心选址问题有了系统的认识,而且也对科学研究中数据模型的选择及应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图3马广奇院长做总结发言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