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知局来我校考察调研知识产权工作 我院汇报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筹建工作

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6-04-08 00:00 浏览量: 3270

为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45日,陕西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巨栓科一行六人来我校考察调研知识产权工作。校党委书记潘中伟、校长姚书志、副校长李志健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我院马广奇教授、王胜利教授和邢战雷老师参加了座谈会。

省知局来我校调研知识产权工作

马广奇汇报陕西省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筹建工作

座谈会上,潘中伟书记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十三五规划的发展目标、办学理念,尤其是其中专利成果等方面的指标要求。潘中伟表示,在省知识产权局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下,学校近年来在探索知识产权综合运用、稳步推进专利工作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省知识产权局来校指导调研,为我校知识产权工作健康持续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学校将把握好发展契机,全面推进创新发展,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工作的管理水平及综合实力。

马广奇院长介绍,我院长期高度重视知识产权理论研究工作,相关科研人员在知识产权研究领域开展了多项研究课题,知识产权研究活动活跃,经验丰富,成效显著,成果丰硕。截止201512月,直接涉及知识产权战略研究的项目约28项,项目研究成果为国知局、省知局以及其他各级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了一定的参考信息。同时,马广奇院长从建设目标与任务、机构设置与职责、经费需求与筹措方案、工作计划与预期效果等方面重点汇报了陕西省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的申报与筹建工作进展的相关情况。

巨栓科局长表示,陕西科技大学的知识产权工作一直走在全省高校前列,体现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工作措施得力、富有成效的鲜明特点。希望陕西科技大学在提升对知识产权工作的认识、扎实做好贯标工作、注重成果转移转化以及充分运用好政策导向等方面与正在实施的省局一一八工程加强对接。省知局大力支持陕西省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的申报和筹建工作,将积极协调各方资源,为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的筹建与发展提供经费和项目支持,并要求,“研究中心”要找准定位,体现特色,围绕我省需求开展工作。

姚书志校长强调,在十三五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新形势下,学校将充分发挥在知识产权方面的领先优势和积累,积极配合省局“一一八工程,绘制我校专利地图、完成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建设等方面积极作为,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服务能力,更好地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新闻小贴士:

2015年,陕西科技大学发明专利授权量和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分别位居全国高校第29位和32位,居我省属高校首位。知识产权已成为我校创新发展的重要特色优势。

拟设立的陕西省知识产权研究中心是由陕西省知识产权局指导、依托陕西科技大学组建的省级研究机构,中心办公地址设在经济与管理学院。中心专门从事知识产权理论与应用研究,旨在依托陕西科技大学的学科特色、专利优势和知识产权研究基础,通过深入开展学术研究、转化探讨、咨询服务等,构建政府、高校、科研机构、企业全方位的合作平台,推动知识产权应用转化能力,提升我校的核心竞争力,力争建设成为国内外有影响的知识产权研究基地和政府决策的重要智库。

视频新闻: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巨栓科来校考查调研知识产权工作-新闻网http://news.www.sust.edu.cn/info/1047/27779.htm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