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丨面上项目:基于数字经济下新兴商业模式与消费者行为的企业收益管理研究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3-01-05 20:26 浏览量: 4452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的通告》,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今年共获得1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9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5项。

国家自然科学面上项目

基于数字经济下新兴商业模式与消费者行为的企业收益管理研究

The Revenue Management Studies based on Emerging Business Modes and Consumer Behaviors in Digital Economy

摘要

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当前商业社会中出现了很多新兴的定价、折扣、销售和推广等商业模式,消费者也随之表现出了有别于传统的消费行为和偏好,然而过往的收益管理研究极少涉及这些新兴商业模式和多样的实际消费者行为。项目来源于当下企业运营管理的前沿问题,是对传统收益管理研究的创新性拓展,并将对管理者如何在数字经济下优化企业运营决策和提升收益提供重要的理论指导。

项目申请人简介

李 力

李力,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香港科技大学运营管理博士。研究领域包括运营管理、收益管理、供应链管理、运营管理与营销科学、经济学等多学科交叉。以第一作者或独立作者在多个国际顶级(UTD 24)以及一流学术期刊。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