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讲座预告丨糖医学与健康问题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2-12-14 23:19 浏览量: 3502

管理学研管理学与经济学系列前沿讲座之四三九讲

暨“营销大视野”专题讲座第150讲

讲座主题

Glycomedicine: Supporting the Central Dogma with Sugar Code(糖医学与健康问题)

主讲嘉宾

王嵬教授,澳大利亚埃迪斯科文大学教授、副校长

主持人

王海忠教授,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讲座时间

2022年12月19日(周一)下午 14:30-16:00

讲座形式

线上讲座,腾讯会议形式

(会议ID:366-358-396 )

嘉宾简介

王嵬教授现为澳大利亚埃迪斯科文大学(Edith Cowan University)教授/副校长。兼任的学术职务包括:英国皇家医学院院士(FRSM)、英国皇家内科医生学会公共卫生学院院士(FFPH)、英国皇家生物学会会士(FRSB)、世界卫生组织(WHO)公共卫生基因组学专家委员会委员、国际经济合作组织(OECD)公共健康基因组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他在众多国际顶尖期刊发表学术研究成果,代表性研究主要发表于

讲座简介

本项前沿研究提出,生命需要的不仅仅是核酸和蛋白质,糖分子可能是超越分子生物学中心法则(central dogma of molecular biology)的另一种生命密码。主讲嘉宾认为,生命有四个同等重要的组成部分:核酸(DNA和RNA)、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聚糖)和脂质。DNA和RNA遵循转录(DNA 到 RNA)和翻译(RNA 到蛋白质)的“中心法则”原则。然而,后两种关键成分——聚糖和脂质却在生物学的中心法则中缺失了。关于DNA、RNA、聚糖和脂质之间的转换及其在免疫调节中的作用,可能存在一个尚未被发现的规律:是否存在旁中心法则?本项研究主题重点关注糖医学及其在免疫、免疫紊乱、促炎与抗炎平衡中的作用。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