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管理学院陈宏辉教授等中标国务院国资委2022年度研究课题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2-11-02 21:27 浏览量: 3467

近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2022年度研究课题,管理学院陈宏辉教授、尹珏林教授、刘衡副教授依托中山大学企业研究院平台,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中标“可持续发展战略下ESG在国企的应用研究”课题。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监管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作为开展工作的根本遵循,牢牢把握好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全面总结好改革发展成果,系统梳理好逻辑规律,认真谋划好未来思路,做好2022年度及今后一段时期课题研究工作,国务院国资委采用“揭榜挂帅”方式组织开展国资国企2022年度课题研究工作。

全国共有23个单位竞标“可持续发展战略下ESG在国企的应用研究”课题,课题竞争非常激烈。陈宏辉教授等借助中山大学企业研究院科研平台,充分调动中山大学交叉学科资源,整合国内相关领域科研力量,成功中标该国家级课题。

中山大学工商管理学科的各项科学研究一直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本次研究院中标“可持续发展战略下ESG在国企的应用研究”项目,正是运用学术前沿理论作为指引,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科研项目,也是协助国务院国资委全面总结改革发展成果,系统梳理逻辑规律的重要学术实践。

学者简介

陈宏辉

陈宏辉,管理学博士,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斯隆管理学院访问学者。中国企业管理伦理论坛理事长、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副会长、中山大学企业研究院国有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3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1项、省部级课题8项。出版著作1部,参编教材2部。主要研究企业社会责任与商业伦理、公司治理与战略管理,公开发表中英文论文逾100篇,主要杂志包括《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管理科学学报》《中国工业经济》《南开管理评论》、

尹珏林

尹珏林,管理学博士,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担任

刘 衡

刘衡,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论文发表在

中山大学企业研究院

中山大学工商管理学科是全国A+学科和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中山大学企业研究院(SIER)是依托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科建设的国资国企改革与发展的高端智库,是广东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并与广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共建“广东国有经济研究智库”。按照建设新型智库发展要求,研究院立足国有经济与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和发挥战略支撑作用的需求,致力于打造一个汇聚国内外各类高端研究资源,集国有经济与国有企业理论研究、对策研究和前瞻性研究于一体的开放性研究平台,积极与国内外更高水平研究咨询公司、高层次研究团队合作,统筹组织协调各种研究资源,积极为地方政府机构、行业(商)协会、企业等提供研究咨询服务,建成具有国内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智库组织。

来源:中山大学企业研究院

撰稿:柯建杰

编审:陈玉罡

责任编辑:罗萍

初审:陈融融

审核:张毅芳

审核发布:谢曼华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