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召开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成员上岗会议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2-07-22 19:37 浏览量: 2680

7月19日上午,管理学院在S131召开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成员上岗会议,本次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学校党委余敏斌副书记、党委组织部杨晓萌部长出席了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谢曼华书记主持。

会上,党委组织部部长杨晓萌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宣读干部任免的决定,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任命王帆为管理学院院长,张俊生、李炜文、秦昕为管理学院副院长。

杨晓萌同志宣读学校党委

关于管理学院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成员任职的决定

随后,学校党委副书记余敏斌同志为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成员颁发干部任命书,并代表学校党委对管理学院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对班子换届过程中全体教职员工对学校党委工作的支持、配合表示感谢。

余敏斌同志为张俊生、李炜文、秦昕同志

余敏斌同志对上一届领导班子做出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和衷心的感谢。在任职期间,管理学院党政班子团结一致、精诚合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各学科优势互补,推动学院稳步发展,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术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余敏斌同志高度评价了刘静艳、郑国坚两位同志为管理学院的发展付出的辛勤努力,同时希望两位同志能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学院的发展。新进班子的三位同志年轻有为、奋发向上,有干劲、有朝气、有想法、有情怀,相信他们能够快速进入角色,适应岗位,为管理学院的进一步发展施展才华、作出贡献。

余敏斌同志对管理学院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

第一,加强政治建设。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积极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强化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思想,要加强党政班子建设,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第二,聚焦人才培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只有培养出一流人才的高校,才能够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学院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学校春季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学生成长为中心,落实“五育并举”“三全育人”,着力增强学生的学习力、思想力、行动力,坚持人才培养的改革创新,探索深化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模式,形成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培养更多能够引领未来的创造性的高水平复合型人才。

第三,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希望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院师生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聚焦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和学院的“十四五”规划,抓住历史机遇,致力于技术创新和管理变革融合的知识创造,打造新时代国际化精品商学院。学院全员要高度重视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引育并重,激发教师的主动性、创造性,营造安心舒心的人文环境和专心潜心做大事的良好学术氛围,实现“近者悦,远者来”。

余敏斌同志希望全院教职工都能够增强主人翁意识、卓越意识、竞争意识,提高解决当前问题的能力和适应快速发展的能力,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姿态,以更加求真务实的作风,更加拼搏、进取、担当,笃行不怠,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随后,上一届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原副院长刘静艳、郑国坚两位同志分别发表了情真意切的离任感言,他们衷心感谢各级领导给予的信任、支持和帮助,感谢同事们一直以来对他们工作的支持,相信在学校和学院党委强有力的领导下,在全院教职工的大力支持下,新一届的行政班子将精诚团结、笃行不怠,为管理学院的永续发展再添浓墨重彩。

王帆同志代表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进行履新发言。首先,他感谢学校对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和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怀以及对上一届行政班子工作给予的悉心指导和鼎力支持。管理学院将始终坚决拥护学校党委的决定,服从学校的组织安排,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开拓创新。他对上一届领导班子在任以来勠力同心、履职尽责表示了感谢。王帆同志表态:新一届学院行政班子将始终与学校党委同心同向同步同行,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传承管理学院优秀文化传统,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目标,不断突破、锐意进取,与大家一同推动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等各项事业的发展,助力学院再攀发展高峰。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希望学院全员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的发展。

张俊生、李炜文、秦昕同志依次进行履新发言。他们表示,将紧跟学校和学院党委的步伐,紧紧围绕学院“十四五”规划,加强学习,提高站位,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不断提升自身履职能力和水平,与班子成员团结协作、密切配合,扎实做好服务工作,不断提升管理水平,以奋斗之姿,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最后,谢曼华同志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她感谢学校对学院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感谢刘静艳、郑国坚两位同志为学院发展付出的心血和奉献,并对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她表示,管理学院党委坚决拥护学校党委的决定,服从学校的组织安排,学院党委将提高组织力,夯实基础,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做到以下几点:第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具有学习力、思想力、行动力的未来管理人才。要加强党政之间的沟通,密切配合,共同合作。新的行政班子成员要尽快熟悉学院的各项管理工作,尽快进入角色,多与班子成员沟通交流,虚心学习,要敢于负责,大胆地开展工作,加强沟通和协调,营造团结和谐的氛围;第二,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多从学校发展的角度看待学院工作的定位,担负起团结全院教职工共同努力的责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增强决策的透明度,规范管理,做到公平、公开、公正;第三,新一届行政班子成员要正确处理好行政管理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关系,在其位要谋其政,要有奉献精神,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在学院的行政管理工作上,更好地为全院教职工服务;第四,传承管理学院的优秀文化,营造“说真话、做实事”的积极氛围,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形成合力,不计较个人得失,维护学院的团结和稳定,增强教职工的凝聚力和活力。她希望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着眼于学院的事业发展,积极支持和配合新一届行政班子的工作,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共同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最后,谢曼华同志祝愿新一届行政班子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取得更好的成绩。

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必将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为开创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而不懈努力,为培养更多新时代商科人才而努力奋斗!

来源:党政办公室

撰稿:叶炜钰

责任编辑:罗萍

初审:陈融融

审核:张毅芳

审核发布:谢曼华、王帆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