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学习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2-07-20 20:53 浏览量: 2218

2022年6月23日,学院党委在管理学院N127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院党委委员、各行政部门主任及副主任、行政党支部委员、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李希同志在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并开展了交流研讨,学院科研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主任蒋莉、行政教职工党支部宣传委员张芳发表了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实际工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学院地处粤港澳大湾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助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我院教师代表

热议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蒋莉学院科研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主任

宏伟蓝图已绘就,奋发有为正当时。李希同志在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高屋建瓴,催人奋进。过去的五年,全省经济社会得到显著发展,各类主要指标稳步增长。《报告》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系统地回答了新发展阶段广东要做什么、怎么做的问题,对如何做好当前和今后五年的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十三五”期间,学院研究生工作在生源质量、学生学习成果方面均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要以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认真学习,切实提高对教育工作者的自身使命、宗旨和主要工作的认识,努力用党代会精神指导工作实践,在本职工作中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深刻领会《报告》中提出的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要求,切实把研究生教育工作放到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大局上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下一步,我们应该重点考虑如何将学院工商管理A+学科的优势与师资队伍的优势转化为人才培养的优势,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教育和管理工作,明确研究生培养各环节的要求,把好研究生培养质量关,推动学院研究生教育更上一个台阶。

张芳学院行政教职工党支部宣传委员

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强省建设,加快构建“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全过程创新生态链,推动广东科技和产业创新优势在新的高度立起来强起来,关键要抓住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契机推进人才强省建设。而人才强省战略,离不开一流人才方阵的培养造就,我们作为高校的一份子,必须要发挥好自身的作用。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党支部委员,我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组织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多渠道开展学习,积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作为一名教务员,我要时刻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踏实做好人才培养工作,按照教育部和学校的相关要求,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升学生的爱国热情和党性修养,努力成长为堪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来源:管院党委

撰稿:黄彦瑶

责任编辑:罗萍

初审:陈融融

审核:张毅芳

审核发布:谢曼华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