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二)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1-06-02 20:12 浏览量: 4388

管理学院党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固树立起“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坚持党建领航,全面提升组织力,我院微信公众平台设立【党建】栏目,展现学院党员风采,激励基层党组织锐意进取,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1年5月20日下午,管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集中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党委书记谢曼华同志主讲,围绕“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转变”“《论十大关系》与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国民经济调整任务的完成及十年建设成就”三个专题展开。

首先,谢曼华同志带领中心组成员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学习领悟了五四运动的重要意义。五四运动是中国从旧民主主义革命走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中国工人阶级开始走上中国政治的舞台。由于马克思主义与工人运动相结合,直接推动了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工人阶级就有了自己的先锋队,中国革命就有了新的领导核心力量。

接着,中心组成员进行了《论十大关系》与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相关知识的专题学习。1956年4月毛泽东所作的《论十大关系》报告,为党的八大召开作了重要的思想理论准备。中心组成员重温了中共八大的召开过程,深刻领悟了中共八大的重要意义。中共八大描绘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强国梦想,显示出党的团结和党的事业兴旺发达,是探索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开端。谢曼华书记特别指出,党的八大通过的新党章,科学界定民主集中制的合理内涵,把七大党章中“集中领导下的民主”,改为“集中指导下的民主”,这些探索将党的建设推向了一个新高度。

最后,中心组成员学习党在探索中国自己的建设社会主义道路十年工作中获得的成就。在这十年里,党以苏联的经验教训为借鉴,积累了领导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经验,形成了一系列正确的理论观点,奠定了现代化建设的物质技术基础。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深刻领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切实提高思想政治觉悟,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