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山大学招生政策解读,主任和教授为你支招!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1-05-25 19:48 浏览量: 4375

近日,中山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荐志强与中山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教授俞振华做客中国教育电视台,介绍中山大学的办学优势与人才培养特色,解读中山大学2021招生政策,回答了考生与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下面让我们来回顾一下吧!

1立足湾区,放眼世界

作为教育部直属高校,通过省部共建,中山大学现已成为一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现代综合性大学,是国家985、211工程,双一流A类高校,在世界权威大学排行榜稳居国内高校前8。

粤港澳大湾区是中山大学的区位优势,中山大学布局广州、珠海、深圳三座核心城市,确立了“三校区五校园”的办学格局,形成了文理医工农艺综合发展的学科格局,总体学科专业水平全面提升。

2大类招生,集中培养

2021年中山大学将实行大类招生,且所有大一新生第一年都将在广州校区南校园学习生活,让每一个中大学子都可以在南校园上学,感受康乐园的文化底蕴,留下共同的中大记忆,这是学校的愿望和努力的方向,同时更是从人才培养角度作出的重要举措。

经过几年的建设,目前南校园的教学空间、住宿空间、餐饮及运动空间等都得到大幅增加和显著优化,历史悠久而优美的校园结合现代化的设施条件将带来新的学习体验。让中大新生感受康乐园的文化传统,体味百年中大的精神底蕴。

3学在中大,追求卓越

在中大“学在中大,追求卓越”已成为一种自觉,本科毕业生升学深造率连续七年稳定增长,达到67%。境内升学高校主要集中于“双一流”院校,占国(境)内升学总数的95%以上;80%的境外深造学生就读世界前100名大学。

中山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高校中学科门类最齐全的大学之一,文理工医农艺多学科基础厚实,第四轮全国学科水平评估,学校14个学科被评为A类;国际学术影响力突出,有20个学科领域位列世界前1%,入选学科领域数并列全国高校第2位,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