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管院】在疫情大考中淬炼“中国之治”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0-02-21 14:47 浏览量: 2901

MBA中国网讯】

“这次疫情是对我国治理体系和能力的一次大考”。2月3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如此强调。

(一)治理,是人类有组织地处置社会公共事务的活动。在人类社会的发展历程中,治理不可或缺,且意义非凡。尤其随着原始社会解体、国家出现,奴隶制国家治理、封建制国家治理、资本主义国家治理、社会主义国家治理先后登场。

(二)在利益分化、诉求多样的现代社会,如何形成集体行动?这被称为国家治理的“哥德巴赫猜想”。

(三)观察一个国家的治理能力,既要看全局也要看细节,既要“致广大”也须“尽精微”。

(四)法律是治国之重器,法治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依托。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在“四个全面”中,全面依法治国具有基础性、保障性作用。

编辑:张珊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