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润泽奖学金捐赠仪式顺利举行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0-01-18 10:48 浏览量: 3490

MBA中国网讯】广东省润泽慈善基金会为支持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旅游管理方向的学科发展,特设立润泽奖学金(含旅游管理人才培育润泽奖学金和旅游管理优秀毕业生润泽奖学金),每年奖励16名旅游管理方向的在校优秀全日制本科生,这也是首次设立的专门针对某一专业方向的奖学金。

1月9日下午,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润泽奖学金捐赠仪式在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善思堂举行。广东省润泽慈善基金会会长李润森、基金会理事兼常务副会长胡康宁、基金会理事兼秘书长何静宜、基金会高级专员陈满谊,中山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黄瑞敏、事业发展部刘贻珊,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余立人、校友及公共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柯建杰和梁雯雯老师出席本次捐赠仪式。仪式由柯建杰副主任主持。

首先,胡康宁常务副会长代表广东省润泽慈善基金会致辞。他表示非常高兴此次能在中山大学捐资设立润泽奖学金,感谢学校、学院对项目顺利开展给予的大力支持。中山大学是全国闻名乃至在国际上都有影响力的高等学府,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许多优秀人才。李润森会长当年在管理学院学习的时候也得到过指导和帮助,一直心存感恩,希望有机会有能力回馈回报学校和学院。他指出,润泽慈善基金会的宗旨就是要让生命有所不同。基金会成立近20年来,一直支持国家的教育事业,有逾百位学生受奖受助,基金会帮助他们更好地完成学业,回报社会,为国家和社会做出了一些贡献。这是基金会成立的初衷,也是基金会全体同仁的一个美好愿望。他表示,希望以这次合作为基础,日后在科研、文化和管理方面有更深一步的合作和交流,为学生、为社会尽点微薄之力,让他们的生命更加精彩,让他们也能感恩回报。

余立人副书记代表学院致辞,他对润泽慈善基金会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基金会的各位嘉宾莅临学院举行签约仪式表示感谢。余书记提到,今年恰逢建院三十五周年,管院的成立和成长都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帮助和支持,三十多年来,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以及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管院取得了不少可喜的成绩。学院负责建设的工商管理学科2017年进入“双一流”教育部推荐名单,在第四轮全国学科评估中获得排名并列第一(A+)。学院十二年后再次被授予“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单位”称号,工商管理学科在软科2019“中国最好学科排行”中跃升全国第一位。学院在2019年《经济学人》全球MBA排行榜中居全球第68名。学院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都取得标志性的成果,对本科生的投入更是不计成本。最后,余书记再次感谢润泽慈善基金会对学院的大力支持。他认为,这是一个好的开始,也相信管院学子日后会更好地成长,为母校为社会多做贡献。

在全体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李润森会长和黄瑞敏秘书长分别代表广东省润泽慈善基金会和中山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签署捐赠协议。随后,黄瑞敏秘书长、余立人副书记分别代表学校、学院向李润森会长和胡康宁常务副会长致送捐赠鸣谢证书。

双方签署协议

致送捐赠鸣谢证书

黄瑞敏秘书长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此次润泽慈善基金会的慷慨捐赠表示衷心感谢,她相信学院会用好这笔款项。黄瑞敏表示,“润泽”基金会这个名字有非常美好的寓意,和教育事业一样,润物细无声,从点滴开始,但点滴汇聚也能影响深远,教育和慈善最后都会泽被后人。我们承接前人的恩惠更好地成长,而后我们也感恩回馈,帮助后人。

黄瑞敏讲到,中山大学于1924年成立,历史悠久,是以伟人的名字命名的高等院校,而近期学校的成绩也引人注目。“天琴一号”技术试验卫星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标志着我国“天琴”引力波探测计划的首颗技术验证卫星成功启航。“天琴计划”是由罗俊校长于2014年提出的、以中国为主导的国际空间引力波探测计划。10月底,我校6800吨的海洋综合科考实习船正式投建,建设一艘世界一流的海洋科考船,使之成为面向全球海域的海上移动科研平台和人才培养基地,是学校提升海洋学科综合实力的重要支撑,更是历代中大人的美好梦想。学校希望能在深空、深海、深地做一些有益于国家、有益于社会的科研项目,这些投入和成果可以为社会做出一点贡献,在科学研究领域有所引领。最后,黄瑞敏表示,希望双方未来能展开更多的合作,并再次感谢润泽慈善基金会对我校教育事业发展的支持。

捐赠铭刻牌揭幕

捐赠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来到管理学院捐赠芳名墙进行简单而隆重的捐赠铭刻牌揭幕仪式。双方共同掀开红布,寓意着合作的美好开始。希望未来学校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能得到更多像润泽慈善基金会这样的社会各界朋友的持续关心与支持,也希望以后双方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

为更好服务2020MBA考生调剂,MBAChina特开启各地区预调剂系统

编辑:张珊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